跳到主要內容區
:::

創意遊科學--臺中「創客」行

國中教育科陳盈愷小姐 04/05/2017 1937 點閱

       本市為增進國民中小學學生之科學資訊與科學知能,並培養正確的科學態度,加強本市各國民中小學學生之科學基礎教育,每年均會辦理科學園遊會,並邀請本市各高、國民中小學師生、家長及全體市民參加。

       園遊會內容包括數學、生物、化學、物理、資訊、地球科學及應用科學等,利用有關原理設計各項活動,使學生們從遊戲中親自操作以體驗科學原理,激發學習興趣。由本次遊園區「Maker、Information、Technology、Share、Communicate」5大主題規劃5個區域,並以此分配攤位位置。

       105學年度科學教育園遊會訂於106年4月15日(星期六)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辦理,以「創意遊科學.臺中『創客』行」為主題,總共設置了114個攤位,有多樣的科學與創客教育相關闖關活動,當天參加科學園遊會的學生手持園遊券,參與學校的活動項目過關後,蓋上戳章就可到服務台兌換紀念品,內容精采有趣,獎品豐富。藉由各級學校的參與及各種活潑化的科學活動設計,讓科學教育變為快樂探索的學習歷程,希望學生驚呼「surprise」、「原來如此」、「動手做.放心玩」感受的同時,也能引導其達到追求科學真相的教育目的。

       此外,本(105)學年度科學園遊會活動更首度結合臺中郵局鋼筆達人講座暨明信片書寫比賽活動,讓參與園遊會之師生及民眾以親筆書寫之方式,感受魚雁文字傳達之溫度,並藉由信件之寄送,重溫傳遞之真情,也使園遊會瀰漫滿滿文藝氣息。

分享:
:::

教育動態

國小普及化跳繩決賽
模範生表揚大會 人人樂學
創意遊科學--臺中「創客」行
點燈之愛--親師生戶外教育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