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點燈之愛--親師生戶外教育

特殊教育科黃國鐘先生 03/29/2017 1283 點閱

       為了延續林佳龍市長「有愛無礙,真情之旅」活動理念--幫助身心障礙朋友走出戶外,且讓家長在辛苦照護孩子之餘,能有舒緩身心的機會。因此,持續辦理本市「點燈之愛」親師生戶外教學活動,不僅擴大學生的學習場域,並提供親、師、生三方共處時光,增進親師生情誼。

       本活動考量特教學生對戶外教學的特殊需求,並鼓勵這群孩子走出學校及居家附近社區,因此選擇在后里區麗寶樂園辦理,利用麗寶樂園園區內豐富有趣的遊樂設施及廣大的活動空間,安排適合特教生的暖身操、親子音樂遊戲及分站教育活動,考驗特教生的體力與腦力,也希望透過這些活動培養其團結合作與溝通的能力。最後,學生以園區景物的攝影作品進一步為本活動子計畫-攝影比賽後續使用,讓整個活動更完整、更富教育意義。

       依據105年度的「點燈之愛」活動的回饋單,參與人員給予超過九成的滿意度回饋,今年與會人數比去年更踴躍,預計來自全市1350位的特教親師生將齊聚麗寶樂園。本次活動時間訂於106年4月20日(四)上午9點20分開幕,歡迎關心本市特教學生的市民們,屆時前來加油打氣,共襄盛舉喔!

分享:
:::

教育動態

國小普及化跳繩決賽
模範生表揚大會 人人樂學
創意遊科學--臺中「創客」行
點燈之愛--親師生戶外教育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