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模範生表揚大會 人人樂學

學生事務室楊維中候用校長 03/28/2017 1225 點閱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106年4月7日(星期五)在臺灣體育運動大學舉行105學年度中等以上學校模範生表揚大會,全臺中市國中、高中職、大專院校及附設進修學校、補校共計選拔出6416名模範生,由林佳龍市長親自出席頒獎並與各校模範生合影留念。各校獲選的每位模範生都有精彩的故事,亦是同儕心目中的典範,透過頒獎表揚活動激勵所有學生見賢思齊,做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就讀於南陽國小附設補校的80歲學生連玉齡是年紀最長的模範生,不畏辛苦,勤學好學,努力認真,每日抱持開心與期待的心情到校學習,「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堪為終身學習的楷模。

       就讀於日南國中體育班的雷媖琇,雖因家境貧苦,家人重病,長期要照顧家人與年幼的弟妹,仍能在學校熱心助人,擔任小老師與股長。除了體育方面獲得「全市運動大會自由車賽登山車土坡賽第三名/團隊競賽第二名」、「全國自由車公路錦標賽團隊計時賽第三名」等殊榮,在校學期成績也總是達到80分以上。她能在逆境中,始終全力以赴,並且保持一顆感恩的心,謙遜有禮的態度,實屬可貴。

       黃瓊儀就讀於中興大學中文系,家中經濟困難,大學半工半讀,並盡可能地補貼家用,在校表現優異,曾任班代,且屢屢獲得書卷獎以及校內德智類菁莪獎等獎項,參與學校親善大使培訓,擔任「中興大學LIFE領航營」高中生營隊總召集人等等,透過各項嚴格的培訓,展現對自我要求,期望畢業後應屆成為空服員,卻在104年遭受嚴重車禍,不僅造成身體無法復原的傷害,也加深經濟負擔,同時,家中又遭變故。各項打擊接連而來,瓊儀卻能保持樂觀,雖然空姐夢碎,但她在治療中的體認,讓她重新思考,期許自己考取學士後中醫,成為有醫德的醫療人員,回饋社會,救助他人。

       中山醫學大學的朱翊雯時常參與志工服務社區老人與國小衛教,也擔任班級幹部,常有服務助人之心,就學期間因父親肝臟病情惡化,毅然決定捐肝救父,於104年期末考前一個月進行移植手術,休養期間仍心繫課業,藉由同學協助影印課堂重點在家自學,可見其與同儕互動良好,休養兩週後身體漸趨好轉便立即返校上課,品學兼優,孝順助人,堪為楷模。

       就讀惠明盲校的吳姿瑩,出生時早產,雙眼失明,並患有「先天性高鈣症」,求學歷程曲折,但總把握當下每一個學習機會,在學校參加田徑社、廣播社、游泳社增進自己的臨場反應與肌肉訓練,參加校內點字比賽得到「高階組的第二名」,並獲得105年全國視障國、台語演講比賽第八名。熱愛音樂的她,努力不懈地學習鋼琴,希望透過音樂感受生命的悸動,雖然必須克服許多身體障礙,姿瑩總是積極努力,擁抱生命,令人感動,堪稱楷模。

        林佳龍市長於表揚大會上親自頒獎予以上5位同學,以資鼓勵,並期勉各位獲獎的同學用愛把餅做大,用分享傳達每份關懷。並且讓孝順、尊重、與寬容成為一種習慣。對理想付諸行動,堅持再堅持,勇闖生命裡的每道關卡,彩繪生命中的每段歷程!

 

分享:
:::

教育動態

國小普及化跳繩決賽
模範生表揚大會 人人樂學
創意遊科學--臺中「創客」行
點燈之愛--親師生戶外教育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