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減C大作戰 親師生齊努力

北屯區東光國小張瓊文主任 03/29/2017 1056 點閱

        補救教學是十二年國教核心課題,旨在確保每一位學生之基本能力,除了教師將「補救教學」理念落實於每一堂課外,家長的積極配合及學生的努力,才能達到三贏的成效。而東光國小的學生很幸福,不僅是教師很關注學生,家長也為教育盡一份心力,在東光志工隊的組織中設有課輔組,在每日的七點五十分到八點二十五分,為低成就的學生進行補救教學,讓他們有更多的學習機會。 

        課輔組組長徐華志工表示:「會當課輔志工媽媽是一個很偶然的機會;本來是報名交通志工組,在學校志工期初大會時,課輔組也同時在招募志工媽媽,我馬上當場加入課輔組。輔導室安排給我的是一個三年級學生,課業落後很多,有很多國字不會念,注音也錯誤連篇,四聲不分,練習聽寫時,不是寫錯字就是拼錯音。數學的加減法還可以,但是九九乘法背得不夠熟練又很容易分心,常常沒有專注在課業上,真是令人煩惱啊!不過在一週三次密集的練習後,這位學生的成績慢慢有了起色,有一句成語『教學相長』,說得不錯,在輔導小朋友做功課的同時,我也增加了許多知識和經驗,我自己以前念書的時候,恐怕都沒有這麼用功呢!兒子和媳婦都說我為了別人家的小孩操很大的心呢!」

        在課輔組深耕七年的秀玲志工表示:「我本身從事補教業,在因緣際會下,進到東光課輔組當志工,剛開始時,我以為自己在補教業的經驗應該頗能得心應手,但其實不然,這幾年下來我所接觸到的學生不盡相同,並不能等同對待,例如:有的孩子害羞而缺乏自信;有的孩子是因為動作太慢而需要協助;有的孩子是因為先天條件就與其他人不同而影響學習;有的孩子是缺乏大人的關心又缺乏耐性;有的則是在學習方面較為緩慢,導致課業落後。但是不管是遇到什麼樣的狀況,在孩子提出問題時,用他們了解的方式,一步一步地逐一講解,用孩子們可以了解的方式和他們討論,當孩子們回應說:『阿姨我懂了!』這種喜悅真是沒有什麼可替代的啊!每當晨光課輔時,看到孩子們看到我嶄露開心的笑容,感覺孩子們對於我的信任,或者在我身體略有不適時,孩子們對我的關心,都讓我很感動,就是這種感動,讓我了解我們的重點就是陪伴這些孩子,在陪伴的過程中,協助他們,關心孩子,這才是最重要的吧!」

        「教育有愛,學習無礙」,感謝每天為孩子學習付出心力的課輔志工,讓親師生齊努力,減C 作戰真容易!

 減C大作戰 親師生齊努力(圖片1)

徐華志工                                                                        陳秀玲志工

分享:
:::

教育夥伴

共居共好 老幼共學
老幼共學 草湖童樂
減C大作戰 親師生齊努力
教育路上好夥伴--崇德志工隊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