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教育路上好夥伴--崇德志工隊

崇德國中教育志工隊副隊長鄭允全 03/29/2017 1015 點閱

        崇德國中創校於民國77年8月1日,而愛心志工隊於次年九月成立,至今已有28個年頭。承蒙歷屆校長、主任及隊長的努力奉獻,投入付出才有現今健全陣容的志工隊。本志工隊主要工作是協助學校教育的一環,彌補學校教育人力的不足,而加入學校教育的行列,更是學校教育的夥伴,本隊以服務提升生命價值,用智慧關懷學校教育,以無比熱忱的信念來為學校服務。並共同配合學校教育作法,以人本精神透過言教、身教、境教、制教及機會教育,俾使同學達到德、智、體、群、美,均衡發展的全人教育目標。

愛心志工隊計有隊員89員,其編組職掌工作如下:

一、隊長:負責推動本隊對學校之各項協助服務活動及督導,並做好溝通之橋樑。

二、總務組:負責隊內之財務、隊費之收支掌管。

三、活動組:辦理文康、研修等活動。

四、圖書組:負責學校圖書之整理與借閱登錄。

五、資料組:負責各項圖書美工佈置、會議紀錄整理及工作隊之通訊錄修訂。

六、愛心輔導組:協助輔導室各項工作推動及認領輔導個案。

七、交通組:設有河北組、旅順組、大連A組、大連B組等四組。負責學校周遭路口之導護,確保同學上學與放學穿越馬路之安全。

        本隊除了執行上項編組之職掌工作外,為配合學校辦學理念:「沒有學不好的學生,給學生無限的生機,塑造優質學校文化,追求精緻國民教育。」我們志工隊認為,家長的孩子,就是我們的孩子,父母給子女生命,教育使孩子有美好的未來及幸福的生活。為了學校教育能達到盡善盡美,本隊之服務觀念也應與時俱進,不斷的學習充實本職學能、提升服務品質及效率,使學校教育更完善。協助執行之工作有下列事項:

一、入學新生報到,協助核對資料及召募愛心志工等。

二、親職教育及班級家長座談會,協助報到及引導等。

三、協助辦理應屆畢業生「包粽穩中祈福」,及畢業典禮活動貴賓報到事宜。

四、校慶運動會策辦園遊會販售冷熱飲及煮炸食品,義賣等活動。

五、協助校園安安全巡邏等服務,確保校區純淨安全。

六、辦理期初及期末座談會、慶生會、旅遊等活動,宣導學校政令,各組檢討,校長及一級主管(主任)訓勉提示,相互溝通,凝聚向心團結。

        愛心志工隊是一群服務熱心,無怨無悔的默默付出,更不求回報,秉著「歡喜做甘願受」的教育夥伴,全心全力落實服務學校各項之作,讓教育夥伴的重要資產,溫暖了學校每個角落。

 

分享:
:::

教育夥伴

共居共好 老幼共學
老幼共學 草湖童樂
減C大作戰 親師生齊努力
教育路上好夥伴--崇德志工隊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