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校園食農教育計畫啟動 打造開心農場

體育保健科楊惠萍小姐 05/01/2017 1704 點閱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106-108年校園食農教育推動整體計畫積極啟動,106(今)年度有71所學校參加校園食農教育計畫,結合在地農會、四健會及社區發展協會等,打造開心農場。教育局表示今年提高經費補助,讓各校申辦校園食農教育計畫。目的在落實「從產地到校園from farm to school」的理念、「從產地到餐桌from farm to table」的作為,提升本市學童食農教育之觀念,讓學校落實具體推動本市食農教育。

  校園食農校育計畫推動主軸包含環境教育、農事教育、飲食教育、烹飪教育、營養教育等五大面向,及21項食農教育子計畫。食農教育子計畫主要內容涵蓋建立聯盟學校群組及食農教育種子教師認證研習。教育局亦規劃辦理食農網站架設及食農教育實地輔導訪視等子計畫,藉由網站建置整合各校辦理食農教育、飲食教育等活動資訊,架構人力資源及行政資源資料庫,及展現本市食農教育成果。並與主婦聯盟基金會台中分會於本年3月21日簽署合作備忘錄,建立長期合作模式,提供豐沛的社會資源,協助本市及各校推動食農教育。

  此外,教育局亦邀集南區國光國小、后里區月眉國小、大肚區瑞井國小及霧峰區霧峰國小成立中、山、海、屯四區策略聯盟學校群組,因地制宜建立特色聯盟學校群組,訂定聯盟學校年度工作目標、規劃聯盟學校共同活動等,並輔導各區學校參加食農教育分級或分類課程與體驗活動。並就近輔導該分區內初辦食農教育學校,提供工作計畫協作與輔導協助,使各校憑藉學校條件、社區資源及師生參與發展出學校本位課程亮點特色。

  教育局彭局長表示,106-108年本市校園食農教育推動整體計畫希冀學校師生藉由簡易農事課程,認識食農教育核心價值,提升相關知能,了解地產地銷、在地食材及愛物惜物之觀念,並向下紮根,培養學生愛惜自然與生命之環境永續觀念。

分享:
:::

教育動態

磨破舞鞋激勵士氣
校園食農教育計畫啟動 打造開心農場
106年國中教育會考
傳承與創新--技職教育博覽會精彩登場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