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106年國中教育會考

國中教育科蔡瑞昌候用校長 04/26/2017 1356 點閱

       106年國中教育會考於5月20、21日一連舉行兩天,受少子化浪潮衝擊,今年全國國中教育會考報考人數減少3萬人,為24萬3564人。中投考區減少人數4936人,為3萬7647人,但仍是全國報考人數最多的考區。

       為確保考試過程順利及維護學生權益,教育局業已要求各考場學校於事前確實進行試場電力、冷氣、照明設備維修及檢測事宜,另要求各機關共同維護各考場學校周邊安寧,並呼籲各考場周遭民眾,在考試期間請勿使用擴音設備,提供學生優質的應考環境。此外,今年中投區國中教育會考試務工作由市立清水高中承辦,教育局彭富源局長由衷感謝賴昭呈校長及團隊的辛勞,同時亦感謝33個考場學校的付出,屆時將以最貼近學生和家長的需求,站在他們的立場提供最好的服務。

     「以學生為中心、學習為本的教育思維」是十二年國教發展趨勢。「愛你所適、愛你所選」即是以學生為本的積極表現,更是學生開啟未來之關鍵。教育局向來以有效且穩健的作為投注學生適性輔導、協助學生適性入學及引領學生適性發展。今(106)年教育局亦循例編列經費補助學校會考專車,每一台專車每天補助4000元,總共有41個學校申請,補助536輛車,希望每一位考生都能放鬆心情,順利的完成這次會考。

        此外,教育局亦設置適性入學諮詢專線,安排12年國教宣導團種子講師、學輔中心輔導人員與候用校長成立「12年國教志願選填1999專線」。諮詢服務於6月9日(星期五)上午8時啟動,至6月27日(星期二)下午5時止,且假日不打烊,只要學生或家長撥打1999或是專線04-25279131,即能接受十二年國教專業諮詢。學生可在6月20日至6月27日志願選填期間先進行個別序位之比率及累積人數區間查詢,以作為志願選填時的參考,並經由學校教師諮詢輔導、親子溝通過程,考量興趣、性向、選填學校特色等因素,以確認選填方向。因為只有一次免試入學分發的機會,建議學生務實選填30-50個志願,以避免高分落榜的情形產生。教育局將持續提供學生更多元資訊,協助學生依自己興趣、性向及能力決定未來發展之路。  

分享:
:::

教育動態

磨破舞鞋激勵士氣
校園食農教育計畫啟動 打造開心農場
106年國中教育會考
傳承與創新--技職教育博覽會精彩登場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