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來自紐西蘭的國際志工--Teacher Eleanor

北屯區仁愛國小羅淑珍老師 04/24/2017 1173 點閱

一、相見歡---認識來自紐西蘭的國際志工Eleanor Burkin

        她是來自紐西蘭的國際志工Eleanor Burkin,目前是Auckland University三年級的學生。Teacher Eleanor來自南半球,於20161112到20161216,大約有五個星期的時間,為我們全校師生服務。這是我們仁愛國小創校三十多年來,首位到校服務的國際志工。

二、適逢學校的大日子---校慶

        此時適逢學校的校慶運動會,Teacher Eleanor對於臺灣的國小校慶運動會很有興趣,老師特地邀請她參與學年的趣味競賽,請她跟大家示範如何跳繩和運球,以及參加大隊接力的預演。更有趣的是,Teacher Eleanor還負責學校拔河賽的鳴槍工作。學生第一次看見金髮碧眼的外國人來參與學校的校慶運動會,都覺得相當新奇,因此在投入各項競賽時更加賣力,這也是此次我們仁愛國小校慶運動會的亮點。

三、Teacher Eleanor和班上學生的互動

1.老師邀請 Teacher Eleanor到班授課,她利用圖片介紹家鄉環境、動物、昆蟲等讓學生認識。學生頻頻發問,反應熱絡,短短的一堂課,師生互動良好,大家感覺意猶未盡。 2.老師特地安排一堂藝文課,讓Teacher Eleanor到班上和學生一起學習如何寫書法,希望Teacher Eleanor能感受中國書法之美。 3.為了配合綜合課程,老師專程為Teacher Eleanor設計了「美的饗宴」(Have a Healthy Meal)的課程內容。當天校長、Angela老師和資源班老師也蒞班參加此特別又有意義的餐會。 4. Teacher Eleanor特地利用Angela老師的二堂英文課,為班上學生授課。在課堂上,Teacher Eleanor為班上學生介紹紐西蘭的文化、運動、動物和各式建築讓學生認識。在第二堂課,Angela老師和Teacher Eleanor特地為即將到來的聖誕節進行變裝打扮,教授聖誕歌舞,學生學習興緻高昂。

四、老師為Teacher Eleanor進行專訪:

        Teacher Eleanor告訴老師:

1. 她有位朋友之前到臺灣擔任過國際志工,對臺灣的印象非常好,因此她才會選擇到臺灣來。 2. 她喜歡臺灣的一切,也很喜歡我們仁愛國小的師生和環境。 3. 她很高興能用中文向全校師生進行自我介紹,大家也都願意和她問好而不會怕她,而且每個班級似乎都非常歡迎她的加入。 4. 她的host family在假日會帶她去爬山、去新社看花海和到商場購物。她發現臺灣人都很友善,她很高興她能來到這裡當國際志工。 5. 她覺得臺灣的交通和氣候跟紐西蘭很不同,她覺得非常有趣。

五、老師的感言:

        我們仁愛國小何其有幸,能夠申請到一位如此優質的紐西蘭國際志工Teacher Eleanor到校為我們服務。經過短短五個星期的相處,全校師生的英文能力都精進不少,也感受到跨國文化之美,更擴展不一樣的視野和國際觀。非常感謝教務處的安排,希望將來有機會,學校還能安排類似的活動,讓全校師生有更多學習的機會和不一樣的生活體驗。

來自紐西蘭的國際志工--Teacher Eleanor(圖片1)

 

分享:
:::

教育夥伴

最動人的身影--三光國中教育志工隊
彩虹共色 精彩四維
來自紐西蘭的國際志工--Teacher Eleanor
幸福水美 感恩有您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