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幸福水美 感恩有您

外埔區水美國小胡敏曲主任 04/24/2017 1064 點閱

        每到星期三,水美國小的校園裡,就會多了許多美麗的倩影,她們是學校教育志工團隊。當教師們開晨會時,這些熱心的志工媽媽們就入班帶領學生按部就班的晨讀、寫作業,或是帶領學生到圖書室閱讀、聽故事。水美國小的教育志工團隊在李櫻綺隊長帶領下陣容堅強,有的志工服務長達十幾年,非常資深,即使小孩已經畢業上高中了,仍然持續在水美服務,顯示學區家長對學校的愛護與支持。

        圖書館借還書業務是圖書志工的重要工作,除了協助學生圖書借閱、整理書籍、新書編目建檔之外,更協助學校推動各項閱讀推廣活動。主題閱讀由志工負責整理相關書籍,整理好裝箱送到班上供學生閱讀;查資料比賽從旁協助學生資料搜尋,指導學生完成問題;好書交換活動將學生提供的書籍分類整理,擺放整齊,讓學生能輕鬆挑選自己想要交換的書籍;定期檢閱全校學生圖書借閱量,製作閱讀排行榜,每學期統計學校的閱讀高手名單,推薦參加與校長有約活動。學校的圖書志工推動閱讀活動不遺餘力,對學校的語文教育推展貢獻良多。

        除了協助學校例行性工作之外,只要學校舉辦活動,志工團隊就是我們最堅強的後盾。譬如運動會時每個角落都可以看見志工們溫暖的身影,在簽到處招呼賓客、在學習成果展覽教室看顧並導覽作品、在操場維持秩序、在司令台協助頒獎等。譬如校園防災避難演練時,志工們參與演習化身為溫柔的護士阿姨,幫助學生包紮傷口。多才多藝的志工,也協助指導學生製作繪本、手工香皂,更在放學後義務指導學生課業,協助教師耐心輔導學生的行為,讓家長十分感謝。

        透過學校志工制度的建立與推展,教師們獲得更多的協助支援而能更用心的教學,志工無私的付出潛移默化兒童的心靈,更為學童樹立良好的楷模學習,也為家庭帶來新的活力,促進學校與社區的和諧關係。在水美國小幸福學習樂園裡,感謝教育志工隊的奉獻服務,您們是校園中最美的風景,是學校最棒的教育夥伴,有了志工隊的協助及家長會的後援,水美國小團隊會更努力,成就孩子無限的可能!

運動會時由校長及家長會長頒發志工聘書 圖書志工們協助辦理學童借還書工作
受過說故事培訓的志工張女士為學生說故事 婦女節時校長致贈玫瑰花感謝志工

 

分享:
:::

教育夥伴

最動人的身影--三光國中教育志工隊
彩虹共色 精彩四維
來自紐西蘭的國際志工--Teacher Eleanor
幸福水美 感恩有您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