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最動人的身影--三光國中教育志工隊

三光國中鄭美玉主任 04/26/2017 1027 點閱

        三光國中教育志工隊成立於民國86年,至今已滿二十年。二十年來,學生來來去去,一張張青澀的面孔,經過三年洗禮後,踏出校門,我們又迎來另一批新面孔。多年來唯一不變的是,有一群充滿活力熱情的教育志工,二十年來像媽媽(爸爸)一樣守護著青青子衿。有的資深志工從自己的孩子踏入三光國中以來,便一路深情相隨,守護三光,轉眼已逾二十個寒暑,即使自己的孩子已畢業離校多年,但愛烏及屋,仍持續用一顆柔軟的心,默默守護三光國中的每一個孩子。

最動人的身影--三光國中教育志工隊(圖片1)

        無論晨昏、不管寒暑,更遑論毒辣驕陽、刺骨寒風抑或傾盆暴雨,交通導護志工們總在上下學時,用堅毅的身姿為學子們開闢出一條安全的上學路。三光國中的孩子每每在經過導護志工的旗幟時,輕輕一聲「謝謝阿姨」,這是學生們由衷的感動與謝意,對導護志工們而言,更是莫大的欣慰與滿足。在寬敞新穎而且藏書豐富的三光圖書館裡,每到下課借書時間,同學們蜂擁而致博覽群書時,圖書館志工忙得分身乏術,卻又滿是歡喜與感動。

最動人的身影--三光國中教育志工隊(圖片2)

        三年的國中時光中,新生入學健康檢查時,在惶惶不安的忐忑中,志工的幽默與笑意,適時的化解了年輕學子的緊張。施打流感疫苗時,當學子緊閉雙眼,不敢看長長的針頭扎進自己的手臂,唯有志工媽媽們一旁的輕聲安慰,方能稍稍驅散身心的不適。防震防災演練時,扛著沉重急救器材,引導學子們井然有序的疏散。在一天疲累的工作甫一結束,隨即馬不停蹄的的趕到學校,支援親師座談會,那是將心比心的體貼,懂得每一位身為家長,想跟學校一起合作,為孩子打造美好未來的心意。為了讓孩子在慘澹中學生活中,有意外的驚喜,三光國中的志工們會精心準備貼心小禮,在耶誕節兒童節,為學子們製造生活中的小確幸。校慶運動會時,當學子們熱血激昂,全神貫注於班級比賽的激烈戰況,這一群愛心志工,默默在豔陽下擔負起引導、接待和協助典禮進行的工作,為的是讓三光的學子們創造屬於自己的青春的汗水的記憶。在學子們為國中教育會考埋頭衝刺時,也是這一群志工,在考場默默付出,為的是營造一個舒適、令人振奮的考場環境,為三光國中的學子們加油打氣,讓孩子們得以全力展現三年來學習的成果。 

最動人的身影--三光國中教育志工隊(圖片3)

        三光國中是一個充滿溫馨人情的大家庭,漫步校園中,時時可見學子們和老師問早道好,師生感情融洽彷如家人,這樣的校園氛圍,除了把每一位學子當成自己的孩子般教育照顧的老師功不可沒之外,三光國中教育志工隊夥伴,更默默扮演重要的幕後推手,志工夥伴們動人的身影,是三光國中校園中一道美麗的風景。      

最動人的身影--三光國中教育志工隊(圖片4)

 

分享:
:::

教育夥伴

最動人的身影--三光國中教育志工隊
彩虹共色 精彩四維
來自紐西蘭的國際志工--Teacher Eleanor
幸福水美 感恩有您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