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彩虹共色 精彩四維

北屯區四維國小志工蘇珍瑤 04/27/2017 1427 點閱

        「 彩虹媽媽,彩虹媽媽,妳什麼時候才會來說故事.....」

        聽到學童們悅耳的輕喚著,無比的暖流湧上心中!

        還記得剛加入四維生命教育組當志工的時候,鼓起勇氣進入班級說故事,為的只是單單的想陪伴剛上一年級的女兒適應新的學校生活,那個時候還帶著2歲多的兒子一起進班聽著我說生命教育的故事,漸漸地我發現班上的孩子好期待彩虹媽媽每週的說故事時間,他們專注的聆聽,認真的眼神讓我好感動,對於從小恐懼上台及靦腆的我來說真是莫大的鼓勵!

        四維生命教育組每週的備課讀書會是我最期待的時刻,參與的志工用自己的觀點來共讀一本書,然後再將彼此的想法交流,這學期配合母親節我們進行人與生命的課程,二年級課前引導活動,我們帶了兩瓶裝滿水的大保特瓶及打了氣的氣球進班,讓孩子體驗媽媽懷孕時的重量與行動的不方便,然後再進行繪本-媽媽生我好辛苦,最後帶孩子延伸討論生命的不容易與珍貴,幫助孩子如何來看待並珍惜自己的生命。

彩虹共色 精彩四維(圖片1)

        每每看到孩子們在學生本中寫出珍惜自己的理由,「孩子們寫我是父母親和家人的寶貝」,「我是獨特的、無法取代的」,「我的生命是金錢買不到的」,「我是未來的希望」,「我的生命很珍貴」,「我要謝謝媽媽生下我、爸爸照顧我」,「和家人在一起是幸福的」等等,從學生的回應中看見孩子的思考力是很豐富的,也讓我們感動萬分。彩虹愛家協會的志工培訓課程及講座,讓我的志工生活不僅學會付出還意外地充實了自己的生命內涵,讓媽媽這角色不只忙碌於柴米油鹽醋的生活瑣碎,更重要的是學習思考並看見自己的生命價值。

        四維以品德教育、生命教育為辦學特色,每一個班級均參與生命教育課程,經過一個系統性的課程指導與學生分享,希望透過日積月累,潛移默化的方式教會孩子熱情、大方、勇敢、坦承、正向等大美德。除了擔任生命教育志工服務之外,也配合學校的校務發展,一起推動學校特色,包括向典範學習系列活動、藝術教育推展、機器人教學、英語精緻教學,一起參與學校活動,當學校的支援部隊。

彩虹共色 精彩四維(圖片2)

        在學校擔任生命教育志工已經邁入第十年,背後支撐我繼續當志工的動力的是一直默默支持我的家人,以及過程中我看到學校孩子的成長,讓我更正向的看待每一件事。我仍會繼續的走在志工的道路上,帶著生命教育給我的信念,和志同道合的夥伴們一起陪伴守護我們校園裡的每一位孩子。

彩虹共色 精彩四維(圖片3)

 

分享:
:::

教育夥伴

最動人的身影--三光國中教育志工隊
彩虹共色 精彩四維
來自紐西蘭的國際志工--Teacher Eleanor
幸福水美 感恩有您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