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永遠的教育「園丁」--柯振興老師

東勢國中邱健偉校長 05/01/2017 1108 點閱

  從事教職逾三十年的我,這幾年感受特別強烈。因為,輪到我來到退休的浪頭上了,尤其是期末校務會議上,送走一批批和自己年紀相仿,甚至更年輕於自己的同仁時,心中更是百感交集!然而,我總會看到他,課餘時間,帶著手套拿著工具,或彎腰翻土或爬高修枝,穿梭在東中的校園之中,呵護著大小植栽。他是服務東中超過三十年的柯振興老師。前些日子,還是忍不住的問他,下課後不稍休息一下嗎?

  他笑著說:「在教育行列也有一段很長時間,但心裡感覺好像才不久前的事。見過55專案退休潮,也常被問何時退,總是一句還沒思考,自己心裡明白,自忖教職是我的興趣,退休因素還沒到來。這期間教學觀念,前後也有些轉變,前段教育工作是職業,後段為自在工作,游刃有餘,感覺是藝術、福氣、快樂,期待順利至65。」

  這著實令我深受感動。的確,做自己喜歡又有價值的事,是不會累的!

  多元價值的推展,先要有多元思考的老師。對柯老師來說,只要孩子與班級有需要,他都用相同的愛去關懷。不論是擔任「技專班」的導師或成立多元學習的社團「園藝社」,他總是義不容辭,一馬當先。因為在柯老師的心中,「學生是教師的一面鏡子,與學生互動是每日快樂的來源。若能讀懂學生的心,欣賞學生的美,更是身為教師的一大滿足。」

   從柯老師身上,我深刻感受到那份對教育的熱忱與愛。其實每個孩子都有其獨特的天份與才華,身為教育工作者的我們,更要張開欣賞的眼睛去引導協助,讓每塊璞玉都能綻放其應有的光彩。

 

              永遠的教育「園丁」--柯振興老師(圖片1)     永遠的教育「園丁」--柯振興老師(圖片2)

分享:
:::

人物特寫

上石溫暖的小太陽--陳培陽老師
點亮瑞井的魔術師--洪秀菊校長
永遠的教育「園丁」--柯振興老師
七星溫情手--詹竣凱主任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