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七星溫情手--詹竣凱主任

后里區七星國小謝美惠組長 04/21/2017 2089 點閱

  放學了,校園恢復寂靜,此時位於校園角落的輔導室,響起一陣陣悠揚的薩克斯風樂音。循著音樂而行,正是本校最為多才多藝的詹竣凱主任,吹奏著動人的旋律,款款流洩的音符,溫潤著校園的空氣。正如詹主任在教學工作上,以其無比的耐心與愛心,溫暖每一個弱勢學童,大手牽小手,帶起每一個孩子。

  走過三十年的歲月,詹主任總是不間斷的拉拔每一位學生。每當孩子學不會時,他會耐心的等待與支持,直到孩子學會學懂。除了課業的指導,他常常叮嚀孩子,每一個人未必是出類拔萃,但一定與眾不同,讓孩子學會肯定自己。為了鼓勵弱勢的孩子,詹主任特別費心給予弱勢孩子安排表現的機會。無論是在星光晚會上演唱,或是運動會擊鼓表演,他為孩子開創機會,讓他們重拾信心。詹主任輔導過許多身心受創的孩子,輔導室就像溫暖的避風港,讓孩子停泊喘息,整裝出發。在詹主任身上,讓人看見輔導的教化能量, 他善於溝通、和藹可親、待人真誠,展現自然流露的教育風範。

  竣凱主任來到七星國小二十多年了,從擔任導師、組長到主任,歷鍊豐富,對七星的歷史也相當熟悉。他為人隨和、善體人意,資訊能力優異,同時也多才多藝,對地方文史也頗有鑽研,深得學校同仁愛戴。他的拿手絕活除了薩克斯風之外,也寫得一手好書法,信手捻來的 手工海報更是一絕。一支水彩筆及廣告顏料走遍天下,不僅色彩豐富,花邊圖案更是千變萬化,每每為許多講師所讚嘆收藏,學校大小活動海報, 大多都是出自他的巧手妙筆。

  從早期臺中縣時代承辦「攜手計畫」提供課後輔導開始,詹主任用心規劃下,協助許多學習低成就、單親或隔代教養家庭的學童,從跌跌撞撞的挫敗學習中給予課業扶助,直到孩子能帶著自信的微笑及能力成長而結案。詹主任透過校際合作進一步提供多元化的學習資源,改善教材與教法。此外,他架設的攜手計畫網站完整且充沛的內容讓人耳目一新,還獲頒教育部的殊榮。

  竣凱主任笑口常開,樂於助人,學校人手有限,他常常主動支援學校大小事務,運用美術專長,指導學生藝術創作,皆有優異的成績表現。學校設立的網站和教學主題網頁、 七星兒童校刊,他也參與編輯製作,讓每個頁面展現多彩多姿的藝術效果。近幾年來學校的「七星FB 粉絲團」,常看到他發布學校活動影音及照片。他說:「我覺得七星好像我的家一樣,我要讓家人過得更幸福,分享喜悅是相當快樂的一件事。」

  七星國小雖然只是個十二班的小學校,但是我們慶幸有這一位藝術家主任,左手吹奏著跳躍的音符,右手揮灑著繽紛的色彩,心中有著源源不絕的教育愛,負責盡職,展現天賦。 今年夏天鳳凰花開時,詹主任即將隨著六年級同學一同畢業,邁入人生另一個階段了。誠摯期盼竣凱主任能退而不休,常常回校園來關懷所有的七星師生。

七星溫情手--詹竣凱主任(圖片1)     七星溫情手--詹竣凱主任(圖片2)

七星溫情手--詹竣凱主任(圖片3)

分享:
:::

人物特寫

上石溫暖的小太陽--陳培陽老師
點亮瑞井的魔術師--洪秀菊校長
永遠的教育「園丁」--柯振興老師
七星溫情手--詹竣凱主任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