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球搖籃--孕育頭汴孩童精彩人生

太平區頭汴國小傅未淑主任 04/25/2017 1488 點閱

       「山上的小學生打高爾夫球?」「高爾夫球不是高社經地位人士的休閒運動嗎?」這是一般人聽到小型學校推展高爾夫球運動時最直接的反應。本校位於臺中市太平區頭汴坑溪流域,學區含括聖和里、頭汴里及東汴里,風景優美,學風淳樸,家長多數務農,區內青壯人口為尋求更好生活品質,多數留下年長父母及幼齡小孩,外出他鄉或都市工作。造成學區內弱勢家庭、低收及中低收入戶偏多,學區資源較不充裕、經濟條件也較為弱勢。

       江雪珍校長於100年9月30日到任後,認真辦學,親師互動良好,營造溫馨校園氣氛,與社區互動頻繁;善用社區資源規畫各項學習活動,並利用課餘時間辦理體育社團,如:桌球社、直排輪社、跆拳道社、鼓藝社;全校規劃跳繩攻頂、跑步環島計畫,希望學生能開展學習興趣,奠定良好運動習慣。

       鴻禧太平高爾夫球場距離學校只有2.9公里,104年全校利用兒童節步行至球場,陳宏銘副總及相關工作人員熱情接待汗流浹背的學生,帶學生看果嶺、觸摸高爾夫球場上的青草、學生屏氣凝神看著小白球消失在遠處。小朋友企盼打球的眼神,已激發陳副總規畫訓練頭汴兒童揮桿的信念。於是協助學校申請105年度教育部體育署及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基層扎根計畫,希望經由高爾夫球運動,帶給學生活力、健康、智慧與不同的視野!

       為了落實高爾夫基層扎根計畫執行,位於學區的鴻禧太平高爾夫球場,在董事長陳世坤與副總經理陳宏銘,大力贊助頭汴國小成立高爾夫球社團,並安排留學美國的專業教練楊沛峰,協助高爾夫球社團教學,本校林榮梂會長、江旻原輔導會長及家長會成員均表示全力配合,頭汴國小高爾夫球社團於105年3月正式成立。

       本校申請105年度教育部體育署補助經費,於校內設置簡易練習場地、設備與器材,再經由鴻禧太平高爾夫球場提供公益時段給學生進入練習場擊球機會,讓高爾夫運動從頭汴啟動為一般性運動項目,絕非只是有錢人才能玩的運動!

       從105學年度起,本校將高爾夫球融入健康與體育領域實施教學,希望頭汴國小全體孩童,均能學習高爾夫球。日前讓社團成員參加106年度中區高爾夫球擊準擊遠比賽,榮獲低年級男子組第一名、低年級女子組第二名、高年級女子組第六名,成軍剛滿一年的高爾夫球社團,第一次參賽就能有此佳績,期望未來能培養優秀選手,打造下一位台灣之光!

 

       高球搖籃--孕育頭汴孩童精彩人生(圖片1)           高球搖籃--孕育頭汴孩童精彩人生(圖片2)

                             校內簡易高爾夫球練習場                                         參加106年基層扎根高爾夫擊遠擊準大賽

分享:
:::

校園風情

小小科學家 4.0--「大仁自造家」璀璨登場
高球搖籃--孕育頭汴孩童精彩人生
智慧校園 行動學習
大甲創客魂--Maker夢想行動教室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