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大甲創客魂--Maker夢想行動教室

大甲國中林彥吉主任 04/30/2017 1756 點閱

        由臺中市政府首開先例打造之「Maker夢想行動教室」,由教育局主辦,大甲國中承辦,經過啟航儀式後,「Maker夢想行動教室」目前停放在大甲國中,各主題由大甲國中專業老師指導授課,學生們也都能自己做出成品,落實動手做與解決問題的Maker(創客)精神。 大甲國中的學生透過這樣的創客教育,希望能發展學生STEAM五個面向的軟硬能力,培養學生在科學(Science)、科技(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藝術(Art)以及數學(Mathematics)五個構面的學習和發展能力。

     「Maker夢想行動教室」以12年國教課程綱要之科技領域內涵為課程設計主軸,可再分為下列幾項子課程:

        一、平面設計與雕切 以電腦課程學習數位平面設計概念來創作成品,學習完成作品所需的所有能力。

       二、3D列印 以電腦課程學習數位立體設計概念來創作成品,學習完成作品所需的所有能力。

       三、Zenbo機器人 以電腦課程學習程式設計,以圖形化APP進行程式設計並結合機器人的應用。

       四、物聯網(IOT) 能將程式設計課程所學應用到日常用品的聯網控制

       五、仿生機器人 仿生機器人材料可反覆拆裝成跳鼠、 四足獸、滑竿猴及毛毛蟲等仿生獸。

       六、浮空投影 先學習繪製正立方體的展開圖,進而繪製3D浮空投影展開圖。利用手機浮空投影出3D動畫。

      七、木工製造 利用線鋸機及鑽孔機製造出七巧板、木椅、手機顯微鏡、木製桌曆等。

      八、VR虛擬實境 VR虛擬實境是目前最具話題性的產品,透過行動教室讓學生接觸到最新科技與視野。

        大甲國中的的學子透過「Maker夢想行動教室」車上充足的資源與配備,能一一體驗創客教育,培養動手做、做中學,問題解決、主題創作、程式設計、創新應用、團隊合作、獨立研究等能力,讓每位學生都可以是創客(Maker)。

 

大甲創客魂--Maker夢想行動教室(圖片1)   大甲創客魂--Maker夢想行動教室(圖片2)

分享:
:::

校園風情

小小科學家 4.0--「大仁自造家」璀璨登場
高球搖籃--孕育頭汴孩童精彩人生
智慧校園 行動學習
大甲創客魂--Maker夢想行動教室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