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三光國小校園特色

大安區三光國小陳朝堂林坤燑黃珊紋主任 02/24/2012 3019 點閱

【海區的桌球勁旅~三光桌球隊】三光國小校園特色(圖片1)

        三光國小「桌球隊」成立於民國91年度,當時響應教育部「一校一運動團隊」的政策,申請教育優先區學校特色的專案計畫,從購買球桌、球拍等球具開始,從無到有,在歷任校長、楊育城組長及郭春木教練的支持努力下,「桌球」不僅是學校本位課程之一,也是師生共同學習成長的一項課程與技能,更逐漸成為學校與社區重要發展的特色。

       記得郭教練開始測試挑選選手的時候,學生連桌球拍都不會拿,練習的時候總是撿球比打球的時間還要多,每一位學生都從最基本的動作開始教起,一而再、再而三的練習基本動作,學生有時會覺得枯燥、辛苦而產生放棄的念頭,但是在楊組長與郭教練的鼓勵與堅持下,學生逐漸習得良好的桌球技能與態度,在一次一次的練習、分組對抗、校外比賽的經驗中,不斷成長茁壯,成為大安區、甚至是臺中市海區的一支國小桌球勁旅。

                           

 

三光國小校園特色(圖片2)

【增設警衛室,校園安全有保障】

       本校設校已邁入第46年,長久以來,一直沒有警衛室,警衛先生只能屈就於教學大樓的樓梯下小空間,在門禁管理上對於出入人員較無法確實查核和管制。在社區人士的協助與關心下,終於民國100年6月底接獲臺中市政府教育局補助公文,核定補助280萬元准予本校辦理「增設警衛室及大門綠籬改善工程」,總務處依採購法規定辦理「監造設計採購」與「工程施工採購」,工程自100年11月30日開工,預計101年3月3日完工。衷心期待警衛室及大門圍牆改建工程順利完工,校園安全將更有保障,更感謝長官的厚愛和家長的支持。

 

 

 

三光國小校園特色(圖片3)

【關懷學生、快樂成長、發現亮點、發光發熱】

       這是三光國小輔導室為孩子努力的目標。因先天與後天環境之故,造成學區內有許多弱勢而需照顧的學生,無法擁有和都市一樣的教育資源及機會,鑑於此,輔導室致力於提昇這一群有潛力的孩子,給他們不一樣的未來,首先為學生辦理攜手計畫課後扶助方案,協助課業落後的學生;積極申請各項獎學金及物資,讓學生無生活與學習上的擔憂;落實學生認輔,關心學生身心靈發展;引進愛心志工,提昇全方位關照;辦理小團體輔導,探索自我並提昇自信;落實英語補救教學,讓學生跟得上現代化的腳步;引進社會資源與教學,讓學生更懂得感恩,珍惜生命;再則定期家庭訪問,有效了解學生的家庭狀況,並辦理親職講座,充實家長教養知能及技巧。在諸多努力下,輔導室期待能帶出懂得感恩、惜福造福的孩子,讓孩子找到自己的一片天。 

分享:
:::

校園巡禮

學習生活‧生活學習
~多元學習在五光~精緻優質的五光國小
三光國小校園特色
熠熠神圳~~~品格為首,有效學習、快樂成長的溫馨園地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