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技冠群倫 藝高群雄--國中技藝教育競賽表揚大會

國中教育科張祥宜候用校長 06/01/2017 1089 點閱

       105學年度臺中市國中技藝教育競賽得獎作品成果展暨表揚大會於106年5月9日假明德高中文萃廳隆重登場,林佳龍市長親自頒獎表揚各職群冠軍選手及技藝優良特教學生,以勉勵各職群的小達人勇敢朝技職之路邁進。

       本市國中技藝教育競賽,今年由沙鹿國中主辦,明德高中、明台高中、慈明高中、臺中家商、東勢高工、興大附農、青年高中、僑泰高中與大甲高工等9校協辦,競賽業於106年4月10日至14日舉行,來自全臺中80所國中,總計超過2,000名的選手,大展身手,競爭相當激烈。本年度技藝教育競賽共有「機械」、「餐旅」、「食品」、「家政」、「商業與管理」、「農業」、「化工」、「動力機械」、「電機電子」、「土木建築」以及「設計」等11個職群,總計各職群獲獎學生計757人,另外為鼓勵學生習得一技之長,亦表揚學習態度優良之特殊學生共103人,希望透過各職群的探索,發掘孩子的長處與優勢,找到自己生命的亮點。

        教育局彭富源局長表示,本著十二年國教「學生適性發展、五育均衡」的理念,本市自104年度起獲議會支持推動「臺中市旗艦計畫-青年希望工程」,其中對於學生技藝教育的扎根著力甚深,從勞動教育概念的奠基到生涯發展教育融入各領域課程及建置產學訓用網絡平臺,今後將結合本市整體學校及產企業資源,開辦更多技藝教育課程、生涯營隊等活動,俾能及早讓學生瞭解自己的性向、興趣,培養生涯規劃的能力,使學生各適其所,一展所長。

分享:
:::

教育動態

東勢偏鄉大聯盟 共聘熱血教師魂
普及化運動-- 一人一運動 一校一團隊
技冠群倫 藝高群雄--國中技藝教育競賽表揚大會
運動之都 健康城市--全中運慶佳績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