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勢偏鄉大聯盟 共聘熱血教師魂

東勢區新成國小黃美樺校長 05/31/2017 1447 點閱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首創全國偏鄉大學區制政策,促成東勢區成功、新成、石角三所偏鄉小校學區大聯盟,藉由優質樂學共聘制度,協助三校聘請專長教師,彌補小校專長教師不足之教學困境。105學年度起,成功、新成、石角三校共聘英語、藝術人文以及自然與生活科技等專長教師加入教學行列,並自106年2月起分別由三校輪流主辦共聘策略聯盟研習,邀集三校教師進行教學分享。

       第三場策略聯盟於106年3月15日在新成國小舉行,由教育局國小教育科尤敦正科長親自主持,邀請臺中市偏鄉小校教師一同參與。研習中由新成國小黃麗芬老師(藝文),李忻檜老師(自然)共同發表,並結合一學期以來,新成師生共創之藝術自然校園,由兩位共聘教師設計「新成尋寶」活動,讓參與教師除教學上的專業分享外,更能透過戶外教育活動,探索共聘教師與師生一同創造的感動。

       研習尾聲,由新成教務主任林綉桃帶領以自然菜名分組的教師群進行研討與分享,石角國小主聘的音樂專長許純瑛老師分享她在TFT(Teach For Taiwan)展覽會上看到的一句話:「孩子最需要的資源,是人,是有愛與榜樣的老師。」她期許自己,在未來的教學過程中,與共同科目的夥伴一起攜手前進,讓偏鄉的專業科目教育能越來越完善,成為一位學生最需要的老師。而成功國小主聘的英語專長孫佩君老師則提及:「學生們對於英語課的期待就是我最大的成就感,讓孩子們拾回對於英語學習的興趣與動機!」新成國小主聘的藝文專長教師黃麗芬老師則開啟了孩子對生活美感的大門,培養孩子欣賞生活周遭的美,學習更仔細觀察細微的事物,分享美的結果,啟發孩子源源不絕的創意。

       綜合座談時,來自臺中市各區的偏鄉教師們除了為共聘教師之熱血教師魂喝采,也藉由此次東勢區三校教師大聯盟之分享,期盼能設立大臺中區專長增能之共備群組,開創教學共好的平臺,更為大臺中偏鄉的孩子們許下一個視野開闊,多元學習的未來!!

分享:
:::

教育動態

東勢偏鄉大聯盟 共聘熱血教師魂
普及化運動-- 一人一運動 一校一團隊
技冠群倫 藝高群雄--國中技藝教育競賽表揚大會
運動之都 健康城市--全中運慶佳績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