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普及化運動-- 一人一運動 一校一團隊

體育保健科賴勝豐候用校長、張文煌候用校長 06/07/2017 1487 點閱

       為落實教育部體育署SH150方案(Sport & Health 150方案),培養學生每週規律運動150分鐘的習慣與風氣,本市教育局結合國民小學體育促進會業已發展路跑、跳繩等9項運動聯盟競賽,以落實「一人一運動,一校一團隊」體育政策。也為國民中學普及化運動規劃全市班際籃球賽、大隊接力及排球賽等3項競賽,並補助各校運動社團及團隊,希望透過多元運動比賽及措施,養成學生規律運動的興趣與習慣。

        105學年度國民中學普及化運動班際排球賽,共計55所國中報名,近1,900名學生參賽,賽事分別於雙十國中、清水國中、太平國中及豐原高商等場地舉行。5月8日總決賽在東山高中開打,21校參加,最後由居仁國中贏得冠軍寶座,光明國中和豐東國分別獲得第二、三名。

        本市校園排球運動風行,今年排球聯賽一舉囊括高男組、高女組和國女組冠軍,國男組一獲得第三名佳績。這場排球盛會由各校舉辦初賽,優勝班級再參加全市分區複賽;為了鼓勵學生參加,球員以普通班級為單位,不開放體育班及國中聯賽甲、乙組球員參賽,競賽規則並明訂第一局須以全數女同學上場,第二局須以全數男同學上場,第三局以5位男生4位女生上場。希望有效落實全校運動普及化,更,未來將持續推廣運動普及化,營造臺中成為健康的運動城市。

         國小普及化跳繩競賽決賽在4月27日歷經 一整天激烈比賽,各組成績揭曉,團體總成績國小高年級組第1名 西區大勇國小,第2名 西區大同國小,第3名太平區東平國小,第4名后里區內埔國小,第5名大雅區大雅國小,第6名石岡區石岡國小。國小中年級組第1名大里區瑞城國小,第2名大雅區大雅國小,第3名外埔區外埔國小,第4名沙鹿區文光國小,第5名北屯區文心國小,第6名后里區內埔國小。當天有62隊1800名學童參與競賽,由教育局體育保健科林琬琪科長特別到場為選手加油打氣。

         此賽事是第3年辦理,各項競賽數據顯示,學童跳繩成績持續穩定進步中。競賽時學童展現高昂鬥志與優異技巧,全班每個人都全心投入,真正達到普及化運動推廣的目的。

 

 

分享:
:::

教育動態

東勢偏鄉大聯盟 共聘熱血教師魂
普及化運動-- 一人一運動 一校一團隊
技冠群倫 藝高群雄--國中技藝教育競賽表揚大會
運動之都 健康城市--全中運慶佳績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