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運動之都 健康城市--全中運慶佳績

體育保健科吳雅萍小姐 06/07/2017 1050 點閱

       臺中市代表隊在「106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計贏得金牌71面、銀牌53面、銅牌61面,並有8項11人次破大會紀錄,更有6所學校勇奪團體總錦標第一名,金牌數為全國第3。

       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為我國中等學校體育競技最高殿堂,目的在於培訓全國中等學校運動選手,並給予基層選手競技舞台,賽會成績並攸關選手升學權益,為全國頗受矚目的高強度競技賽會。
 
       市府於23日舉行頒獎典禮,表揚本次賽會成績傑出的學校、教練及選手,林市長佳龍更親臨會場為績優教練及選手頒獎,教育局彭富源局長、臺中市體育總會楊永昌秘書長也到場恭賀。會場上,教育局特地製作影片放映全中運賽會期間每個精采鏡頭,生動重現參賽選手們比賽時的英姿,教練在場邊的應變指導和默默協助的團本部人員。
 
       頒獎典禮在中港高中跆拳道隊展現力量與美的融合後揭開典禮序幕,中場則由大甲高中童軍團帶來熱情有勁的舞蹈表演,讓大家看到臺中市中等學校學生結合運動活潑多元的表現,也為全中運頒獎典禮帶來熱情和活力。
 
       典禮上頒發將近2100萬的獎金,受獎學校、教練及選手近540人次;團體競賽總錦標各校均有精采展現,長億高中和清水國中分別拿下高男及國男組田徑冠軍;西苑高中奪得國中男子組跆拳道品勢金盃;舉重種類,本市大里高中一舉勇奪高中男子組及女子組雙料冠軍;東山高中摘下國女組后冠,十足展現臺中市「運動之都、健康城市」的氣勢。
 
       市長林佳龍感謝教練、選手的努力,為臺中市爭取佳績,107年全中運由臺中市主辦,期許選手能夠延續這股氣勢,發揮地主隊的優勢,將獎牌留在臺中市,也為2019年東亞青年運動會暖身。
 
分享:
:::

教育動態

東勢偏鄉大聯盟 共聘熱血教師魂
普及化運動-- 一人一運動 一校一團隊
技冠群倫 藝高群雄--國中技藝教育競賽表揚大會
運動之都 健康城市--全中運慶佳績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