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愛在大新 - 充滿愛與歡笑的日子

南屯區大新國小志工隊徐秋蓮隊長 03/09/2012 1835 點閱

  在這個科技日新月異,知識爆炸時代,學校教育不再全是老師們的工作及責任。學校是孩子們重要的學習場所,大人們的一言一行無不在影響著孩子,身為家長的我們,更不是把孩子送到學校就可以全然無事。因為關心孩子,因為要以身作責,每學期總有許許多多的愛心媽媽、愛心爸爸、愛心爺爺,愛心阿嬤加入大新志工團隊。

  早晨或放學,總會看到指揮交通的愛心媽媽、愛心爸爸不畏懼寒冷,風雨無阻的指揮交通。孩子們平安進教室後,課輔組志工便開始忙碌,在圖書館一對一教學,總把圖書館擠的水洩不通。志工們使出渾身解數,在紙上又畫又說,看著孩子專注學習的模樣叫人感動。 每星期一、四晨光時間是屬於故事媽媽、愛心爸爸的,他們利用短暫時間述說中外故事、繪本,孩子每每聽到入神,還會跟著上臺表演,間接啟發出閱讀的興趣。同時間,關懷組志工也在進行小團體輔導,他們運用遊戲、表演、動手作等等方式,陪同孩子學習等待和包容;彩虹媽媽更是有系統的在中年級闡述品格教育的重要,讓孩子有禮貌、守規矩。

  每天,圖書志工總會在圖書館內,把孩子們歸還的圖書上架排列整齊,並且幫助閱讀課的孩子辦理借書登記,新書上架、修補污損書籍,也是志工們的工作呢!星期五,環保志工幫忙孩子做好垃圾分類及再回收,讓孩子們從小養成垃圾分類的習慣,為保護地球盡一份心力。

  每每學校新生報到、運動會、音樂比賽、低年級打預防針,都可看到志工們忙碌的身影。校園霸凌事件處處可聞,但我相信,在家長們的關心,志工們的協助下,老師們並不孤單。大家共同努力,營造快樂安全的學習環境,我們的孩子一定可以開心學習、快樂成長!

分享:
:::

教育夥伴

默默為學校木、槌球運動付出的教育志工
愛在大新 - 充滿愛與歡笑的日子
北新的日子豐富精采
感謝有您-光正國中家長會-我們的好夥伴!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