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北新的日子豐富精采

北新國中愛心工作隊 隊長 張秀暖 03/01/2012 2155 點閱

  參與志工行列,讓我賺進兩億: 一億是「成長的回憶」,一億是「美麗的回憶」,它讓我的生命充滿美麗與光彩。   記得在小女兒進入建仁國小時,偶然的機會和幾位媽媽閒聊中,談起學校的愛心志工隊,瞭解志工媽媽的需求及工作內容,當時為了想知道孩子的學習態度與學校動態,加了愛心媽媽的行列,從此和“志工”結下了不解之緣。隨著孩子漸漸長大,我也陸續加入崇德國中及北新國中的愛心工作隊,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擔任教育志工已有21年的時間。如今,孩子早已畢業多年,也進入教職成為社會的一份子,我依然留在愛心教育志工這個充滿學習與活力的園地。當然在這些年當中,我也行有餘力,將服務範圍擴大到環保志工隊、區公所、以及社區志工,讓我的志工生活豐富了生涯。   北新國中的愛心志工隊是很有組織的團隊,現有125位愛心志工(包含四位愛心爸爸),設有(1)交通組、(2)午餐組、(3)體育組、(4) 圖書組、(5)輔導組、(6)保健組、(7)環保組、(8)文書組、(9)財務組、(10)聯誼組…等,每位志工可依自已的時間、興趣、專長選擇適合的工作組別,而且每年會給予重新調整工作內容的機會。   個人的行善不欲人知,但團體的善事則有必要宣揚。我在北新志工隊十八年的歲月裡,和一群充滿服務熱誠、懂得付出、不畏辛苦、用心學習的愛心志工,發揮了自已的生命力與潛力。我們於八十八年十月成立了「北新康乃馨讀書會」;讀書會是一個可以讓人學習的平台,"成長要看得見,學習肯定是關鍵",為了擴充知識領域,一0一年一月通過申請立案;九十年三月成立了"康乃馨合唱團",且已立案多年;九十年九月有感於弱勢學生的註冊費、學雜費、營養午餐需要幫忙,又成立了"愛心會",主要幫助對象以北新學生為主,校外人士為輔。回想起這些過程,「走過是人生」、「回味是甘甜」、「成就是尊嚴」,充分展現了志工"甘願做、歡喜做"的慈悲喜捨精神。   北新志工人數破百,分屬不同組別的隊員,要互相認識談何容易,但藉由各組組長舉辦小組聯誼,讓組員有機會交流情感。另外志工隊會舉辦年度固定活動,如志工自強活動"桃源仙谷"出動了三輛遊覽車,學校46週年校慶配合學校舞蹈表演報名人數超過一百人,志工隊的聖誕晚會,隊員各盡奇招分組表演,而每年晚會的活動,志工們最期待的,是校長和家長會長將以什麼妝扮出場,透過這些活動,讓志工們互相認識與增進感情。每年和"資源班"學生慶祝聖誕節,也是志工隊很重要的活動,這些孩子很期待愛心媽媽扮演的聖誕老公公與他們同樂,接觸到這些孩子們後,我們亦體會到老師的愛心和孩子們父母的辛苦,志工們更願意盡一份心力。   擔任志工隊長是傳承也是責任,我將努力做好學校與志工溝通的橋樑,讓志工夥伴以身為北新志工一份子為榮,期待發揮志工無限的力量,彌補學校有限的力量,為學校提供助力。

分享:
:::

教育夥伴

默默為學校木、槌球運動付出的教育志工
愛在大新 - 充滿愛與歡笑的日子
北新的日子豐富精采
感謝有您-光正國中家長會-我們的好夥伴!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