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默默為學校木、槌球運動付出的教育志工

新社區東興國小校長 王金榮 02/24/2012 2387 點閱

  在學校教育活動過程中,任何能跟學校攜手配合,給予學校助力,幫助孩子學習和成長的個人或團體,都是學校教育夥伴;所有家長、家長會、志工,靜思語教學志工老師,協助社團的義務指導老師,認養校園綠美化的東勢林務局,幫忙學校植樹的福智人,晚上遠從桃園專程來校指導志工花鼓的指導老師….等等。   要介紹的,是學校槌球社團羅連昆教練。   羅教練在民國60年開始任職農林廳新社種苗繁殖場,至民國93年退休;在繁殖場服務期間,因為參加「農林杯槌球賽」初識槌球運動,卻完全不懂,就聘請老師來教,慢慢了解槌球的打法技巧、比賽策略,也從中領略到打槌球樂趣。民國88年9月成立「新社鄉槌球協會」,擔任總幹事,全力推動鄉內槌球運動,向上級申請,設置「新社鄉槌球場」,帶動鄉內中老年人槌球運動熱潮和樂趣。民國93年種苗場退休後,卻退而不休,轉而想將槌球種子向下紮根,主動找到學校,表明希望義務指導學校孩子,鄉內各學校社團活動時間不一,他卻都能完全配合學校時間,到校指導,學校還沒有經費成立球隊,他也自掏腰包,提供球桿、球先練習,再協助學校向縣府申請經費補助購買;從大南、新社、協成、崑山、東興、中和、大林,區內八所小學已有七所都在打槌球,密度之高,全國第一,都是羅教練辛苦騎著車去指導,把槌球種子散播過去。他還到處籌措經費每年辦理鄉內槌球聯誼比賽,磨練孩子球技,促進孩子友誼,他告訴孩子:比賽過程中最重要的是要尊重裁判,尊敬對手,學會付出,幫助別人;學生畢業升到新社高中,羅教練也在新社高中擔任指導;各校學生參加各級比賽,獲大獎無數。除槌球外,羅教練也將木球帶進學校,讓學校多了一項好玩的運動項目。   羅教練為了倡導新社區體育活動,以原有的槌球協會,又串連區內慢速壘球協會、桌球協會、羽球協會、早泳協會、太極拳協會…,在今年民國101年初成立「臺中市新社體育會」,要大力帶動區內體育活動和運動風氣。   羅教練憑著一股投入熱情,出錢出力,親力親為,風塵僕僕到各校各地奔走,感動許多人,跟著他一起努力,帶給的,是孩子運動的樂趣和快樂。一個人能夠憑著願景和意志,默默付出,帶動風潮,帶給孩子和區內鄉親,運動風氣和健康快樂的生活態度,羅教練真是令人尊敬和感動的教育夥伴。

默默為學校木、槌球運動付出的教育志工(圖片1)默默為學校木、槌球運動付出的教育志工(圖片2)

分享:
:::

教育夥伴

默默為學校木、槌球運動付出的教育志工
愛在大新 - 充滿愛與歡笑的日子
北新的日子豐富精采
感謝有您-光正國中家長會-我們的好夥伴!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