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天使在安和

安和國中吳玟蓉老師 05/26/2017 998 點閱

        一早,薄薄的陽光透過枝條葉縫篩落大地,拓出片片印記,盪在涼涼的空氣裡的是幾聲微醺的鳥鳴,此刻,大地仍兀自眷戀著前夜那場酣夢,掙扎著不肯起身,但見幾個彎著身軀的影子,忙不迭地在花間草裡使勁搔弄著,努力喚醒整座園子:大夥兒~起床啦!起床啦!

        原來這園子每天的美妝,早在孩子們還未踏入校園前就開始打點了。這是一群可愛又可佩的綠化志工,無論寒暑、不問時序,勤心勞力地呵護著校園的每一處植栽,迎風徐行,左首一圈殷紅,右望滿溢翠綠,一根雜草要想在志工眼皮子底下討生存--門兒都沒有。

        他們是校園的化妝師。

天使在安和(圖片1)

        踅了一圈,爬上樓轉個彎,信步至咱們精神生活的大糧倉~圖書室,只見圖書志工急地亮燈拉窗、打開電腦,準備開門招呼一群永遠填不飽肚子的小書蟲了。不論是人潮雜沓的下課時分,或是寧靜閱讀的一方課堂;不論是每月例行的新書上架,或是不時推出的圖書活動,總能瞧見志工爸媽們的嘴邊上盪起一道長長的弧線,端出最美味的一席書香,傾身歡迎著所有的安和人。

        他們是圖書室的妙廚師。

天使在安和(圖片2)

 

        結束一天滿滿八堂課後,每天每天,校園裡都有一道愛的微光停駐在角落,輕輕照拂來自弱勢家庭的孩子。因為愛,孩子們有了暖暖晚餐;因為愛,體能、課業有了依靠的肩膀,不時的陪伴關懷、有趣的人文課程,大大降低孩子們課後在外遊蕩的可能,這正是安和國中的「微光計畫」。

        他們是心靈的魔術師。

        「幸福不在於得到多少,而是感受到有人需要我」,在安和,除了綠化志工、圖書志工、微光志工為學生們傾心盡力外,還有交通組、認輔組、環保組及醫護組等志工群默默守護所有安和的小人兒。所有的付出,無非是期望眼前這些小小種籽們能在養分充沛的校園裡安心成長、專心茁壯,日後抽長成一棵大樹後,記得把愛傳下去……

分享:
:::

教育夥伴

僑孝的最佳後勤
天使在安和
大元的最佳後盾
閱讀大「視」界--感恩有您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