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僑孝的最佳後勤

北屯區僑孝國小黃俊傑主任 05/26/2017 994 點閱

        在僑孝國小有群默默付出的一群人,每天都能看到他們穿梭在校園的身影,從早上七點多開始的導護工作到晨間說故事,或者支援圖書館,也許是在太陽底下幫忙整理校園環境,這些不求名利、只為了孩子好的志工媽媽或爸爸,總是擔任教師最佳的後勤支援,堪稱教育的模範。

        僑孝國小的志工群最令人稱羨的是有三位退休校長及兩位退休主任及超過半數在本校服務年資超過15年的志工。其中徐淑蓉校長表示自己從事教職三十五年後退休,在職中每天過著緊張壓力的生活,突然無事一身輕的改變,會讓許多人不能適應。因此在退休前就已規劃了自己的退休生活。除了花些時間關懷父母及協助下一代外,應有自己的生活空間。休閒運動是照顧好自己的身體,防止拖累下一代的良方;進修是充實自己內心,避免與社會脫節。想想還應該讓自己有用的身軀,對社會貢獻些餘力。在因緣巧合下,選擇到僑孝國小當志工,能接觸到天真可愛的孩子,也充實了她的的退休生活。陳添成校長、蔡政明校長、魏玉縣主任及林良卷主任更是在僑孝國小卸任退休後就一直留在學校為僑孝的學生說故事及投身學校自然生態環境維護,讓身為教育人員的教育愛持續發光發熱。

僑孝的最佳後勤(圖片1)

退休校長說故事

        許多資深的愛心志工自結婚以來,懷孕、生子、帶小孩,是他們的生活重心,等孩子都進了小學,突然覺得生活空虛,加入志工隊能貼近孩子的學習環境。志工隊的成立,不僅為學校提供了許多的人力,讓孩子能獲得更好的照顧,也充實許多志工的生活,在僑孝服務的志工在孩子畢業後仍然選擇僑孝國小做為服務的場域,一直以來是僑孝國小最強而有力的合作夥伴!

        分析各個教育階層,國小階段學生年齡小,老師得亦步亦趨的跟在身邊。且因人力缺乏,學校許多行政工作都需要老師兼任,無形中加重了老師的負擔。在精力有限下,自然會影響教學的品質。志工適時的參與,解決了人力問題。本校故事組的成員,利用週二老師必須參加晨會的時間,來協助管理班級學生,為他們說些有意義的故事;交通組協助學生上下學的安全;綠能環保組協助全校資源回收工作;圖書組協助圖書室的圖書整理及借閱;補救教學組則針對低成就的學生加強其國語數學基本能力;園藝組協助整理校園植物,尤其是蝴蝶食草植物維護及本位課程----蝴蝶生態的推展;機動組則隨時發動志工協助學校的各項活動。

僑孝的最佳後勤(圖片2)

志工環境教育動手做

        僑孝孩子在愛的環境中長大,每個學校的志工隊成員,都秉持著『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心默默的付出,感謝志工們將無私的愛獻給學校,讓愛心充滿整個校園。

僑孝的最佳後勤(圖片3)

愛心志工協助身障體驗活動

分享:
:::

教育夥伴

僑孝的最佳後勤
天使在安和
大元的最佳後盾
閱讀大「視」界--感恩有您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