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地圖》

北屯區大坑國小志工何寬耘 05/24/2017 905 點閱

《地圖》(圖片1)

 

書名:《地圖》

作者:亞歷山卓‧米契林斯卡、丹尼爾‧米契林斯基

譯者:陳致元、蔡菁芳

出版者:遠見下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乍見這本藍色手繪圖案書皮,直覺就是適合幼兒閱讀的繪本,但是翻開內頁瀏覽後,誠如廣告所言「一書入魂」發現它是非常適合從1 歲到99 歲的人來閱讀的書籍,特色在於該書的作者跳脫傳統的地圖就是方位、圖例標示的經驗連結,而是改以歷史、自然、生物等獨特手繪小圖置入在地圖中來介紹各個國家,讓每 一位讀者都能夠徜徉其中,透過讀圖找到屬於自己的嶄新世界。

        本書是以國家為單位,直接以巨幅的地圖讓讀者對於城市間的相對位置印象深刻,地圖上圖形化的介紹更是鉅細靡遺,從人文方面的建築、美食、運動到自然方面的動植物景觀,讓人看了一目瞭然。翻開書本,映入眼簾的是一頁頁仿古的紙張與傳神的手繪圖稿,讓人有一種步入中古世紀探險的驚喜,隨著作者巧心運用山川、建築、飲食、歷史及動物等手繪圖呈現,讓讀者發現了世界各地神秘的文化面紗,猶如跨入各國度之中,盡興的品味探索每一個國家的文化奧妙之美。透過本書體驗,對於世界多元文化的認知從抽象轉變為具體,一些似是而非的聽聞與刻板印象也從此有另一番詮釋及認識。

        以書中奧地利為例子說明,提到這個國家,一般人對於它的印象就是位於歐洲、首都維也納與音樂神童莫札特等幾個片面的印象。但是,在本書中,我們發現原來奧地利有這麼多迷人之處:不但具有巴斯特澤冰川、岩羚羊、奧地利滑蛇等珍貴的自然資源,也有海頓、舒伯特、小約翰.史特勞斯等豐沛的音樂資產,更有維也納炸牛排、蘋果捲、奧地利水煮牛肉、皇家煎餅,讓我們發現原來奧地利名聞遐邇的美食不只有維也納軟法麵包,霎時便萌生了親自造訪奧地利的念頭。

 

        相信,每位讀者翻開此書時,所看到的都是獨一無二的視野。對於第一次認識世界地圖的小朋友來說,它沒有沉悶的文字堆疊,只有吸引目光的圖稿與註解,讓人在翻開第一頁後,便被它的可愛多樣的圖案所深深吸引,同時,對於想要更深入了解各國文化的讀者,它更是最佳的一本世界文化參考書。對於正埋首於規畫旅行的背包客,傳統的旅遊書籍與Google map 不再是唯一選擇,這本書必定 能讓讀者很快地認識嚮往已久的景點與美食。

分享:
:::

書香共聞

《創意樂活:你今天藝術了嗎?》
《教出國中生的閱讀力》
《原來有錢人都這麼做》
《地圖》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