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創意樂活:你今天藝術了嗎?》

霧峰區萬豐國小溫元宏主任 05/25/2017 964 點閱

書名:創意樂活:你今天藝術了嗎?

作 者:張麗華

出版單位:臺灣商務印書館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4/02/18 再版

 

       我們常常會聽到一般人說:「我沒有藝術天分」,《創意樂活:你今天藝術了嗎?》這本書讓你瞭解其實藝術並沒有那麼遙遠,藝術就在你我身邊,生活即藝術、藝術即生活。本書分為14個單元,每個單元有作者張麗華的攝影之作,取材主題從愛心、椅子、廁所、故宮……一直到街頭藝人等,透過深入淺出將生活中的美學一一說給你聽,每一篇章的敘述讓你嘆為觀止,原來我們的生活處處充滿美感,值得你留心停下腳步細細品味。

      近來,教育強調美感教育、創意思考,美感及創意需要啟發和誘發。本書適合國小、國中、大學到一般大眾閱讀,值得你、我一讀。身為教育工作者,可以把這本書當作是指導學生的教學教材,是很好的教學資源。現在手機結合相機相當方便,我們可以藉由此書指導學生,派給他們攝影主題作業,學習去探索,培養孩子在生活中發現美的事物。

      透過本書應用在教學,可以讓學生擁有美的素養。美的素養再加上創新思考,觀察生活有關的事物,覺察出事物的特殊性,能讓孩子用自己獨特的思考來表達他們的感覺和感情,呈現他們的想法和看法。此外,本書的攝影作品取材自國、內外的生活文化之事物,亦是很好的國際教育教學資源,推薦給你,《創意樂活:你今天藝術了嗎?》。

分享:
:::

書香共聞

《創意樂活:你今天藝術了嗎?》
《教出國中生的閱讀力》
《原來有錢人都這麼做》
《地圖》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