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南陽社團夏夏叫

豐原區南陽國小陳思羽主任 06/28/2017 917 點閱

       暑假將近,大家都怎麼安排自己的暑假生活呢?南陽國小是全市班級數和學生數最多的學校,平時校園盡是活力和熱情,雖然放暑假,但我們的校園一樣熱鬧精彩!

       首先,校園的維護和整理,除了仰賴工友伯伯的盡心盡力之外,一到暑假,南陽國小的廚工媽媽也會加入打掃陣容,因此,儘管校園全天候開放著,任何時刻進入南陽校園,整齊乾淨衛生,一定是你映入眼簾的印象。今年暑假,我們還招募了學生志工加入校園維護的行列,效果如何?就請大家拭目以待囉!

       當然,漫漫長假正是充電的好機會,輔導室特別將補救教學的課程安排在暑假,一到五年級總共開設十個班,好為南陽學子在新學年度奠定良好的基礎,能夠和新課程順利的銜接。另外,教務處也徵召幾位對數學教學有興趣的老師,共組專業團隊,擔任夏令數學營隊的老師,要帶領著四、五年級的學生共同探索數學領域的奧秘。

       此外,學務處開辦了二十五個暑期學生社團活動,有:樂樂棒球、溜冰、羽球、桌球……,連未來虛擬科技VR、樂高動力——拳擊機器人、歡樂疊杯都在開班之列呢!而暑假期間更是南陽的運動校隊(田徑、排球、籃球、網球)和音樂校隊(合唱、直笛、管樂)加強集訓、鍛鍊功力的最佳時機。田徑隊破全國推鉛球比賽紀錄、管樂團全國特優五連霸……,絕非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是老師和學生、家長一起努力付出的成果——正所謂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啊!

       暑假不是休假,而是希望莘莘學子們換個不同的學習場域,繼續擴充自己的學習。不管在家、在外,把學習生活化,生活學習化,讓生活的點滴都成為最好的學習教材,因此,閱讀是學習,運動是學習,做家事是學習,和家人相處也是學習。祝福大家暑假生活平安快樂,「安心一夏」、收穫滿行囊。

 

南陽社團夏夏叫(圖片1)        南陽社團夏夏叫(圖片2)

 

南陽社團夏夏叫(圖片3)        南陽社團夏夏叫(圖片4)

 

分享:
:::

焦點話題

龍津樂學一夏
暑期安心三帖
南陽社團夏夏叫
光德夏日走讀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