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當表演藝術遇上擴增實境

西屯區東海國小林益興主任 06/28/2017 1206 點閱

       表演藝術簡稱表藝,是藝術的表現形式之一,在中小學階段一般將藝術與人文課程分解成音樂藝術、視覺藝術與表演藝術三大向度進行紮根教學;然而苦於師資與教學現場的諸多困境,表藝一直處於相對弱勢,甚至是容易被忽視的一環。

       東海國小自創校以來以國際教育、藝術領航為辦學願景,對於表演藝術自然不會輕忽,不僅延攬國教輔導團藝術與人文領域表演藝術組組長擔綱教學任務,更透過教育局亮點計畫之經費予以高度支援,引進專業劇團表演藝術工作者進行協同教學,讓中高年級學生能從肢體開發、腳本設計到戲劇創作擁有完整的學習歷程。今年六月適逢東海創校第一屆的畢業典禮,學生們更透過表演藝術課程的啟發,在親師生三環互助共學的氛圍下,共同完成了第一部由學生自編自導自演的微電影:青春紀念冊,並在畢業典禮中辦理首映會,獲得社區與廣大民眾的高度肯定與迴響。

       此外東海國小更結合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與虛擬攝影棚資訊技術,讓學生的各項表演藝術成果,能應用在來賓校園導覽、學生自導式學習、生活教育宣導與國際交流各個向度。使用者可以透過行動載具掃描校內特定實景、實物,便可以立即觀賞到由學生自導自編、自演的導覽介紹內容。輔以東海特有開發的E化RF感應榮譽系統,讓學生的表藝+AR創作擁有循環創作的永續能量。

       如果說表演藝術是人生的縮影,那麼AR應用就是生命時空的延伸。東海國小在藝術領航的創校願景中,融入了擴增實境的資訊DNA,在真實的情境中融入虛擬的關鍵角色;在虛擬的故事中,建構出真實的情意與感受。這就是東海國小的獨特滋味,歡迎您來細細品嚐。

           當表演藝術遇上擴增實境(圖片1)         當表演藝術遇上擴增實境(圖片2)

分享:
:::

校園風情

小鹿百十校慶有感--態度對了 成功就不遠
展讀東汴 壯遊澎湖
當表演藝術遇上擴增實境
適應體育課程--因你而在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