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適應體育課程--因你而在

順天國中王婉如組長 06/28/2017 1460 點閱

       106年為順天國中適應體育元年,承蒙教育部國教署、臺中市政府教育局在經費上的挹注與高雄師範大學體育學系潘倩玉教授的指導,在臺中市身障體育會謝緯億教練、校內林淑滿組長、蔡汶均老師、陳素芬老師、徐毓澤老師的帶領下,增加本校特教學生參加體育課程或體育社團活動的多樣性,並有效提升學生的體適能及參與體能運動的意願。

       實施半年來我們看到老師和學生的成長,謝緯億教練透過他的巧手自製適應體育教具,有特製的滾球框、高爾夫球球桿等。還有各種教學策略,例如融合數學與體能的疊杯訓練,除了兼具手眼協調與記憶能力的有效策略,並讓學生們在完成任務的過程中也不知不覺地達到體能的訓練。在教練的協助下,特教班老師也不斷精進教學技巧,素芬老師及毓澤老師針對學生的弱勢能力設計教材,透過運動設備的調整,讓特殊生利用氣球來練習打羽球,增進學生打得到球的信心,進而愛上體育課。

適應體育課程--因你而在(圖片1)   適應體育課程--因你而在(圖片2)

       每週三的社團課則是由謝教練及淑滿組長帶著融合適應體育社團的學生們進行特奧滾球、樂樂棒球的練習,雖然只練習了短短半年,我們的學生在106年度臺中市特奧滾球比賽即獲得佳績,初次比賽我們就包辦了冠軍和季軍,學生們開心極了,直說明年還要再參加呢!

       校內體育老師們也益發精進,請來飛盤國手教練胡琨老師指導飛盤技巧,當天研習現場校內的老師個個像是雀躍的中學生,黏著胡老師積極汲取教學技巧,盼能運用在學校體育課程上。近日來發現操場上好熱鬧,東側草皮上有班級在練習擲飛盤,另一側則有班級在練習樂樂棒傳接球,一個和樂的健康體育、趣味體育氛圍正在順中校園蔓延著,雖是適應體育元年,但卻是體育課程精進轉型的關鍵年。

 

 

分享:
:::

校園風情

小鹿百十校慶有感--態度對了 成功就不遠
展讀東汴 壯遊澎湖
當表演藝術遇上擴增實境
適應體育課程--因你而在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