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小鹿百十校慶有感--態度對了 成功就不遠

沙鹿區沙鹿國小王銘男校長 06/28/2017 1301 點閱

       近日剛忙完小鹿百十校慶活動,無論從過程及成果的呈現中,充分展現出小鹿無比厚實的學校組織文化與團隊高度的教育熱忱,而這正是小鹿的驕傲,也是小鹿品牌的保證,更是小鹿走過一個世紀來屹立不搖的最佳倚靠。

       打從小鹿特色意象牆的風光揭幕、夢想時光膠囊的創意構思,到小鹿才藝晚會的精彩表現,再再展現出小鹿師生多元的才藝特色與亮點,深獲與會貴賓及家長的肯定與讚許,而成功背後是經過全體演出師生多次排練與平日辛勤練習的成果,絕非偶然。

       隨即而來的師生暨名家作品展、老舊照片暨校史文物展、老校友回娘家開同學會,結合小鹿藝廊暨彩繪故事牆的啟用,充分展現出校內美術教師的專業及小鹿團隊的規劃與策展能力,才能呈現出專業藝廊等級的氛圍與水準,而這正是小鹿團隊的驕傲,更是超高效能執行力的展現!

       此外,歡樂兒童節闖關活動的設計規劃、小鹿星光電影院的播放,場佈的安排及參與年級的分配、片商聯繫到影片的篩選與票選、雨天備案與場地規劃,工作人員的引導、現場秩序維護與安全控管,一氣呵成更不在話下,也凸顯出小鹿行政團隊經驗老練的成熟學校文化。

       當然,最後的重頭戲便在運動會!而這也是小鹿整體執行力的最佳展現!從聖火傳遞儀式開始,充分展現了小鹿無與倫比的追求完美強烈企圖心,及成功辦好百十校慶的決心。此次聖火傳遞從玉皇殿點燃母火出發,途經學區六個里再回學校點燃聖火臺,事前的拜會聯繫、路線規劃、器材準備到相關人員的邀請、保險及恪遵古禮的點聖火儀式……等,更考驗團隊的細心與用心,而本次聖火傳遞活動順暢圓滿,深獲學區仕紳家長讚許,也再次展現了小鹿無與倫比的優質專業力。

       校慶運動會當天,風和日麗,似乎連老天爺都為小鹿百十校慶而同歡,市長、教育局長、及賓客雲集,齊聲祝賀小鹿百十歲「生日快樂」!而嘉年華的精彩進場、精神抖擻的健康操、頗富童趣的大會舞、及幼兒園精彩的旗開得勝演出,更是小鹿師生高度創意及團隊紀律的展現,博得了滿堂彩。尤其是在這次運動會中精心規劃設計了一系列失傳多年的童玩遊戲與社區親子趣味活動,如鐵罐推車、天女散花、滾大球、滑板車及親子扭扭車等,一推出便讓與會家長們驚呼連連,紛紛下來參與同樂,一起回味昔日童年時光,有效拉近學校與社區的距離,充分展現「走出去」、「請進來」的公關哲學,更為小鹿做了最好的行銷。

       回顧小鹿百十校慶,一路走來點滴在心頭,投入最多相對的收穫也最豐富。感謝校慶籌委會紀炎福主委的全力相挺,籌委會副主委:家長會李有豐會長、校友會張健中理事長、校發會王乃弘董事長的大力支持,讓小鹿百十校慶得以順利圓滿。而此次活動中最大的收穫應該就是學校,藉由百十校慶展現出小鹿優質的學校組織文化與專業能力,同時它團結了全體同仁的心,也激發了深藏小鹿團隊最核心的「做事態度」,而這也是任何一個組織文化能否永續的成功關鍵!當「態度」對了,那成功就不遠了!

 

          小鹿百十校慶有感--態度對了 成功就不遠(圖片1)          小鹿百十校慶有感--態度對了 成功就不遠(圖片2)

                   才藝晚會--二年級舞蹈表演-我們是麻吉                 校友回娘家--小鹿藝廊故事牆前嘉賓校友們大合照

          小鹿百十校慶有感--態度對了 成功就不遠(圖片3)          小鹿百十校慶有感--態度對了 成功就不遠(圖片4)

                          聖火傳遞--點燃希望之火                                 校慶運動會--三年級嘉年華進場-五彩妝飾面具

分享:
:::

校園風情

小鹿百十校慶有感--態度對了 成功就不遠
展讀東汴 壯遊澎湖
當表演藝術遇上擴增實境
適應體育課程--因你而在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