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客家石岡山城 日南海風徐徐暑期工作營

國中教育科陳盈愷小姐 07/26/2017 1093 點閱

       本工作營結合臺中市石岡區與大甲區的兩所學校及三個社區,分別是石岡區的石岡國中、梅子社區、石岡人家園再造協會、大甲的日南國中及日南孟春里孟春社區發展協會。

       石岡國中距離石岡人家園再造協會據點-土牛客家文化館1.6公里,屬梅子社區,是一所鄉下型學校,石岡國中的國際志工營連結了臺中市大埔客家民俗文化協會(傳統客家山歌)、阿比百樂團(流行客家音樂)、社區達人(導覽、蛙類、石雕、童玩、竹編、客家文史、客家美食等),與過去九二一地震重建交織而成獨特的山城客家石岡人文化。另外,石岡國中結合社區居民活動,讓國際志工學習客家美食,分享給社區老人探訪與居家老人服務,增進社區居民參與與志工之交流。

       日南國中位於大甲區北邊、大安溪畔,屬於鄉下型學校。日南國中利用社區及校園外牆面的圍牆彩繪,透過各國志工所在地的特色農村景觀與建築,繪於牆面讓社區居民不用出團,也能欣賞各國美麗的風景同時也豐富社區不同的文化;另偕同學生至海濱進行淨灘活動,已進行生態環境教育及海洋文化教育。

       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本次石岡及日南國中的國際志工營,透過國際志工與社區居民、學生之互動,增加石岡與日南的孩子多元文化互動的機會,培養其具有國際觀之世界公民及志工服務之精神,挑戰未來。

分享:
:::

教育動態

建置無毒校園 健康城市
臺中市主要危險水域地點標示圖
客家石岡山城 日南海風徐徐暑期工作營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