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飢餓遊戲》

大雅國中學生周楷莉 08/28/2017 932 點閱

《飢餓遊戲》(圖片1)

·  

書名:《飢餓遊戲》

作者:蘇珊.柯林斯(Suzanne Collins)

譯者:鄧嘉宛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09年8月25日

       翻開《飢餓遊戲》,我徜徉在芬芳的書香氣息中,投入驚險又刺激的冒險裡,那身歷其境的感覺令我如痴如醉。閉上眼,一場場驚心動魄但又感人肺腑的旅程就此展開!

     本書的作者是蘇珊.柯林斯,內容屬於科幻小說,是在描述未來的南美洲被另一個世代統治,稱為施惠國。整個國家分為十二個區,首都是負責統治它們的地方,故事就這樣展開了。

     許多年前,由於第十三區不滿首都的嚴厲制度,因而揭竿起義,不過卻被首都的強大兵力給殲滅,這件事過後,首都為了警惕人民要順服於自己,於是每年都舉辦了「飢餓遊戲」這殘酷的生存戰,目的是要告訴大家,不管再怎麼努力,依舊是他們手中的棋子,生死都任憑他們處置。遊戲的規則是每個區都要抽籤抽出一男一女,共計二十四人,要在首都所設計的艱困環境中廝殺,直到剩下一個人。獲勝的那個人可以不愁吃穿一輩子,得到名與利。故事中的女主角代替被抽中的妹妹參加飢餓遊戲,她答應她的妹妹會盡力取勝,然後成功歸來。在遊戲過程中,她和跟她同一區的男生產生感情,於是他們誓言要一起活著,然後離開險境……

     故事中充斥著溫馨的愛情和殘忍的對決以及人性的考驗,讓人不禁跟著作者的描述,心情隨之高低潮而激動不已。書裡描繪著女主角面對各種挑戰與難關,面對這些困難,她如何克服,最後獲得勝利!這個故事也告訴我們:你的目標有多大,潛力就會有多大;人生中沒有做不到的事,只在於你願不願意去做。俗話說:「當一個人面臨逆境時,往往能激發出意想不到的潛能。」是的,勇敢面對瓶頸,大膽邁出步伐,相信在紙上暈染開的將會是瑰麗的不凡美好。

    《飢餓遊戲》真的是一本扣人心弦的小說,大家要趕快去閱讀,跟我一起悠遊在美好的書香國度吧!

 

 

 

分享:
:::

書香共聞

《小奈奈的好好吃蔬菜飯》
《我不是臭狗狗》
《飢餓遊戲》
《現代教育思潮--翻轉教育》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