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1082萬次轉動》

西屯區西屯國小志工林冠宇 10/03/2017 1021 點閱

《1082萬次轉動》(圖片1)

 

書名:《1082萬次轉動》--帶著電玩哲學的單車冒險

作者:張修維 

出版社:網路與書出版

出版日期:2016/09/01

 

 阮欲來去全世界打拼

聽人講啥咪好康的攏在那

朋友笑我是愛做暝夢的憨子

不管如何  路是自己走…… 

       這首耳熟能詳的歌曲,是本書作者張修維在愛沙尼雅的歌詠節所唱出的臺灣之歌。修維,一位年輕的工程師用他的雙腳以臺灣人的眼光,探索人性與世界的一段小註解。

       作者在他探索世界的旅程中,藉由不斷的探險、結交朋友與不斷的互動之中,認識各地的歷史、風土民情,也同時明白了人類跨越種族、宗教、文化的相似之處。這世界上絕大多數人,不論種族、膚色、宗教,大家都是一樣的--開心會笑、悲傷會哭、都需要愛、需要被尊重、需要擁抱。各國與臺灣相似、相異的歷史、文化,也使修維在旅程中不斷反思臺灣、世界的現況與自身的不足。雖然路途中有危險、有磨難,但同樣的也充滿了歡笑更累積了難得的人生經驗值!

       書中除了有趣的故事之外,更令人敬佩的是那顆想讓世界更了解臺灣的愛臺之心!身為海島的人民卻沒有冒險和積極了解世界的衝動,這是一件可怕又可悲的事。修維無論在何處都積極的用語言和那把一起旅行的超酷吉他介紹臺灣,也不斷透過和其他外國人互動的過程中,思考著護照上的「Republic of China」代表的意涵!

       兩年,兩萬五千公里,單車車輪1082萬次轉動,修維結束旅程,帶著體悟歸來。同樣是兩年的時間,修維的人生經驗值已經跟大家截然不同了。換成是自己,願意嗎?敢嗎?各自的人生,各自的抉擇,這本書給了大家最好的省思。把握時間,開創自己不悔的人生旅程吧!

分享:
:::

書香共聞

《快思慢想》
《謝謝你遲到了》
《1082萬次轉動》
《工作! 工作! 影響我們生命的重要風景》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