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立足追分 放眼國際

大肚區追分國小柯幸如老師 12/01/2017 908 點閱

       「追分」源自日語「路的分歧處」,起造於日治時期的追分車站是西部鐵路南下海線的最末站,追分早期製磚產業盛行,在臺灣經濟起飛時代,曾風光一時。然而隨著時代變遷、產業沒落,就如同遊人日益稀少的追分車站般,現今只剩下廢棄的磚窯廠。

       追分國小地居交通輻輳之處,校內教師來自中部各縣市,使學校氣氛多元創新;為承繼在地本土特色,故結合教師專長,開設了獨創的「陶藝」特色課程。追分國小即將於明年邁入百週歲,教師群特別利用週三進修及專業社群合力打造了一面融合追分學生集體育、舞蹈及管樂專長的磚牆,期盼在承先啟後時刻留下歷史印記。

       除此之外,本校希冀國際教育能向下扎根,遂爭取國際志工駐校,將認識世界及各國文化面向融入到課程與教學活動之中,讓學生透過平日教育的薰陶與學習,逐漸熟悉國際化面向。

       國際志工Kimerley的到來,是追分國小十月份的大事!校內孩子在英語課勤奮練習對話、歡迎歌,希望在這位老奶奶駐校時,可以用英文表達,即使只是「你好」、「我的名字是……」的簡單對話,都讓學生雀躍不已,國際視野的小小種子已然在心中發芽。

       而為使學生對新移民家庭的母國文化有更多認識,輔導室特於假日舉辦體驗營,希望藉由各國服裝走秀、品嘗異國美食、手作DIY等活動,提供新移民家庭舞台並帶領學生探索東南亞風情。

       追分國小「立足本土」,期盼孩子多多認識在地的人、事、物,將家鄉的地理、人文、藝術……各個面向深植心中,讓孩子了解、喜歡、愛護自己的家鄉,進而認同這一塊生養自己的土地。我們也期待「放眼國際」,讓孩子們更能以廣闊的視野開拓未來,成為一個快樂而富有創造性的世界公民。

 

立足追分 放眼國際(圖片1)       立足追分 放眼國際(圖片2)

 

立足追分 放眼國際(圖片3)      

分享:
:::

焦點話題

泰國小學訪臺行 國際交流內新趣
中西運動兼融並蓄 舞出生命溜向國際
立足追分 放眼國際
花現臺中 博覽世界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