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軍訓室接受「知性少年」作者詹淑娟女士贈書活動

軍訓室楊妮宜教官 03/20/2012 2800 點閱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軍訓室運用主管會報時間接受「知性少年」贈書活動,於101年3月14日(星期三)下午3時假市政府陽明大樓3樓會議室舉行,活動特別邀請本市副市長徐中雄先生親自主持。教育局主任祕書鍾愛華、軍訓室主任黃安元上校及本市全體軍訓主管等嘉賓均蒞臨觀禮。

    贈書活動為80歲的詹劉勤阿嬤(為作者詹淑娟女士的阿嬤),她認為「少年囝仔,應該要在學校好好學習,生娃娃的代誌,等20歲以後再說」,因此自掏腰包45萬元,特別相挺孫女兒詹淑娟女士,捐贈「知性少年」2500本,讓本市49所高中(職)學校師生閱讀,希望能藉由這本書傳達給青少年正確的性知識,受贈代表分別由國立臺中二中主任教官林世苹中校、市立大里高中生輔組長張承猷少校及私立大明高中主任教官魏文祐中校代表各級學校受贈,期望此贈書活動能增進學校教官預防愛滋及性教育知能,讓教官與學生之間能搭上一座溝通的橋樑,共同以積極正面的態度面對這項天賦萬物的本能。

   「知性少年」是性教育專書,曾獲台北市立圖書館「好書大家讀」的「知識性讀物組」好書推薦,作者詹淑娟女士目前任職於臺中市衛生局,她指出:根據內政部統計,民國99年台灣地區有超過2800名未成年少女辦理出生登記,顯示小孩生小孩的問題仍大,因此出版此書希望對青少年有所助益。其夫婿也曾擔任軍訓教官,為前臺中教育大學軍訓室主任,夫妻一同為協助學校執行學生生活輔導工作不遺餘力。    

    副市長最後致詞時指出,為避免青少年造成錯誤,這本書讓性不再是秘密,大家可以公開閱讀討論,希望青少年們都可以拒當小媽媽小爸爸,並遠離愛滋病及性病的傷害。

 

 

  

分享:
:::

教育櫥窗

第9屆SBL超級籃球聯賽
101年度慶祝兒童節-三不一沒有 兒童樂悠遊
101年度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招募『建構最需要關懷家庭輔導網絡』志工
2012 Tour de Taiwan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第四站
「臺中市教育電子報」有獎徵答抽獎活動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軍訓室接受「知性少年」作者詹淑娟女士贈書活動
和平區獲贈愛心巴士,解決原鄉學童交通問題
臺中市101學年度國小資優學生鑑定作業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