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臺中市教育電子報」有獎徵答抽獎活動

督學室陳麗如老師 04/02/2012 2005 點閱

 

為增加臺中市教育電子報流覽及訂閱人數,以達到宣導本市教育政策,報導各校教育動態,溝通各方教育觀念,促進相互理解及建立教育發展之共識,自101年3月起實施「臺中市教育電子報」有獎徵答活動。

本項活動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辦理,凡本報訂閱者皆可參加,只要於本市教育電子報(http://www.tc.edu.tw/epaper/)點選「教育電子報有獎徵答」圖示即可參加作答,每期共5題選擇題(單選)供參加者填答,全數答對者即可參加抽獎活動,於每月的教育電子報編輯會議中公開抽獎,每期抽出3名,中獎名單於抽獎公布於本電子報網站。

第1次有獎徵答公開抽獎活動由賴局長清標主持,於3月30日(星期五)下午2:00在南屯區永春國小舉行,抽出3名幸運者,贈送榮獲2011年SUPER教師獎的南投縣爽文國中王政忠老師的教育力作-『老師,你會不會回來』。

本期幸運得獎的讀者如下:

楊○穎,csz○○○○@yahoo.com.tw,042699○○○○

賴○姐,ms○○@mail.wses.tc.edu.tw,092893○○○○

鄭○綿,emily○○○○○○@yahoo.com.tw,097233○○○○

公開抽獎實況影片連結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的故事背景發生在九二一大地震摧毀中臺灣後的第三天,是一個老師奉獻的故事,一個學校發展的故事,也是一個地方重建的故事,更重要的是,它蘊含了教育的真諦與人文的思維,故事中交織的師生之情讓人深深動容,看到了教育工作者「莫忘初衷」的熱情與耐心,以及濃厚的人文關懷與教育省思,值得教育夥伴閱讀與分享,我們節錄了書中發人省思的段落,誠摯的推薦給您,希望我們一起來閱讀~

「聽說爽文很慘,都倒光光了。」老師,你回來了。

老師騎著ㄡ兜麥(台語),盯著已經不再平直的雙黃線,油門狂催,那條以前覺得非常苦悶的路途,被不知名的力量拋得高高低低,拉扯的斷斷續續,「老師!老師!」幾乎是尖叫的音量,學生們放聲大哭。

 

「老師,你當完兵會不會回來啦?會不會?」這是他離開的時候和回來的時候都被問到的一句話,在那堆當兵時收到的信件裡,在這頹倒的校園前。     但這不是一小時又四十五分的校園電影,在拋完淚後,一切海闊天空,大家齊心齊力邁向康莊大道。孩子還是那群孩子,偏鄉資源還是一如往常,「我們已經把最好的硬體給了你們,接下來的軟體,就看你們了!」這是證嚴法師在學校重建完後給爽文國中的一句話。

 

軟體是教學,是給學生希望,是拉著這群對學習沒有動力的孩子開始一步步往前,這不是電影,有個ending,到此為止,沒人拉著,一切都會退回原點;它是個希望工程,永無止盡,也是個接力賽,必須合力完成,老師,手搭手地,從點到面,慢慢讓教育的網張開了來;學生沒動力,想辦法挖出動力,沒競爭心,想辦法挑起競爭心。

 

當初頹倒的校園起來了,那群頹倒不抱希望的學生也修補了,年復一年,希望工程還在進行著。

 

教育,從來沒人說是件簡單的事,但莫忘初衷的熱情是否只能在最艱困的情況下才能被激發出來?

分享:
:::

教育櫥窗

第9屆SBL超級籃球聯賽
101年度慶祝兒童節-三不一沒有 兒童樂悠遊
101年度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招募『建構最需要關懷家庭輔導網絡』志工
2012 Tour de Taiwan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第四站
「臺中市教育電子報」有獎徵答抽獎活動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軍訓室接受「知性少年」作者詹淑娟女士贈書活動
和平區獲贈愛心巴士,解決原鄉學童交通問題
臺中市101學年度國小資優學生鑑定作業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