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幸福大楊 有您真好!

清水區大楊國小侯政光組長 01/25/2018 1715 點閱

        如果說,「學生」是學校生活中的男女主角,「老師」應是主導學生學習的最佳導演,而「家長」則是學生學習、老師教學最重要的幕後支援,透過學校最佳合夥人——「家長會」與教學團隊的溝通、合作,將帶給學生最大的學習助益,其中,家長會的靈魂人物非家長會長莫屬!

        兩年前,本校許西湖會長履新就任,年輕有為的他,耿直憨厚、熱心教育,常以迅速、溫暖的實際行動做為學校教育推展的強大後盾,不斷提供人力、物力與財力的後勤補給,然而,在校長與許會長默契十足的領導帶領下,不斷為孩子們創造高峰經驗與幸福指數!

        記得有一回,許西湖會長偶然到校,遇到課後照顧的孩子們,因擔心孩子們下午肚子餓影響學習,隔天就自掏腰包買了點心,默默的親自送到班上。還有一次,因天氣轉涼,許會長和夫人共同自製溫熱的奶茶、西點麵包、餅乾等送到班上,引起孩子們一陣歡呼。除此之外,許會長還常不定期提供點心、飲料等豐富學校營養午餐的內容,如此真誠、貼心的實際行動,充分表達出對孩子們的愛與關懷,許西湖會長無疑是教育推手的最佳表率!

        去年兒童節,大楊國小的孩子們很幸福,在許西湖會長的號召下,家長會特別為每位孩子準備兩份禮物,一份是精緻的餐具組——「不鏽鋼筷與湯匙」,上面都雷射雕刻出每位孩子的姓名及祝福語;另一份則是文創風的大楊幸福龍手提袋,如此豐厚又別緻的禮物,讓孩子的心中充滿幸福感。

許西湖會長帶領家長會送給大楊孩子們幸福的兒童節大禮

        在孩子們的學習上,許西湖會長也常親力親為,如:大楊家長會會長盃躲避球賽每年都會邀請家長會長到場開球,年輕、充滿活力的許會長在炎熱的陽光下,開心地與孩子們一起揮汗、同樂,在在表現出許會長平易近人的一面。另外,為使聖賢智慧透過經典扎根在孩子的心田中,許會長亦大力促成大楊讀經班,不論寒暑,在學校社區持續推動讀經教育,期許為孩子奠定平安幸福的未來。

        此外,許西湖會長深知「老師」是帶好孩子的關鍵角色,逢年過節,許西湖會長總會代表家長會致贈全校老師小禮物,這份心意與尊重讓老師們倍感溫暖,也更加願意貢獻一己之力、為校付出。

        家長會是學校的最佳合夥人,也是家長與學校溝通的重要橋樑,更是學校教育發展的堅強後盾,唯有學校及家長的共同努力,才能為學生帶來最豐厚的學習效益,進而創造親師生三贏的局面。本校何其有幸,有一雙強而有力的臂膀,總是默默地呵護著學生與老師,許西湖會長,謝謝您!

許會長為大楊家長會會長盃躲避球賽開球 許會長大力促成讀經班,推動讀經教育
許西湖會長是大楊教學團隊的的強大後盾 許西湖會長

 

分享:
:::

教育夥伴

杏福園地的天使
仁美閱讀拿鐵 美妙的調味組合
幸福大楊 有您真好!
書香雲水來 學子閱讀趣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