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仁美閱讀拿鐵 美妙的調味組合

北屯區仁美國小林意凡主任 01/25/2018 1502 點閱

        校園中飄著濃~純~香~的仁美閱讀拿鐵,靠的就是圖書志工(咖啡)、綠丁志工(牛奶)這兩個重要角色搭配後,散發出來的極致書香味。

仁美閱讀拿鐵 美妙的調味組合(圖片1)

        濃郁的香醇咖啡,是仁美國小圖書志工團隊,自創校至今成立十三年,目前約有25人的志工媽媽加入閱讀推動的工作,圖書整架、借閱、歸還、清潔、圖書編目等工作,分擔圖書室眾多繁瑣的行政及管理工作,而圖書借閱系統化、資訊化更是提高孩子借閱流通率的重要工作。去年106年,學校獲得教育部補助的超過兩萬本的優良讀物,更是靠著這群愛孩子也愛書的圖書志工們幫忙,才能順利將這批圖書資源妥善運用,其實,圖書在能夠上架使用前,有非常多的前置作業需進行,清點、搬運、蓋章、貼膠、適讀年段判定、建檔、登記比對、書箱暫存教室的記錄,每個作業環結都需要大量人力,圖書志工們排除萬難、群眾群力,總計連續工作了十三個工作天來完成這項大工程,她們總是無怨無悔地在閱讀推動基礎上扎根。

仁美閱讀拿鐵 美妙的調味組合(圖片2)

        口感溫潤柔順的牛奶,是一群成軍三年的綠丁(reading)志工,也就是故事媽媽。38位志同道合的夥伴,想把故事魔力施予給更多孩子們,於是利用每週一的晨光時間說、演故事,並將服務的層面擴及一到三年級合計30個班級,精彩又具教育意義的引導更深獲教師、家長們好評,建立良好的口碑。

        綠丁志工的領頭羊——大巫婆陳麗玲阿姨,更是以一個有力量的說書,樂於分享閱讀的寶藏的理念,毫不藏私地與成員們分享、講授說故事的技巧。雖然綠丁志工的成員平時各自忙碌,但秉持著對說故事的熱愛,大家還是會利用固定的時間討論、研習,投入的時間與心力令人感佩。

        仁美能連續兩年榮獲臺中市推動閱讀績優學校,這兩個群組的志工們功不可沒,因為她們,孩子能在友善溫馨的圖書室裡,閱讀到豐富多元的圖書;因為她們,孩子在教室中也能每個禮拜都聽到精采絕倫的故事。

        觸動孩子的閱讀靈魂,讓每一個孩子心靈豐富是我們共同的希望,感恩這群共同為仁美付出的夥伴,大家一起做快樂的事、做不平凡的事、做有意義的事,與您們攜手同行是種幸福。

分享:
:::

教育夥伴

杏福園地的天使
仁美閱讀拿鐵 美妙的調味組合
幸福大楊 有您真好!
書香雲水來 學子閱讀趣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