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書香雲水來 學子閱讀趣

大安區大安國小李金龍主任 02/06/2018 811 點閱

       海鷗叔叔來了,海鷗叔叔又來了,帶來了滿滿的書香。星期二下午,久違的雲水書車再度光臨大安國小的校園,書車上依舊是滿滿的圖書。晴朗的午後,同學們坐在樹蔭下,展讀著從書車上借閱的書籍,涼風吹拂,體驗戶外閱讀的樂趣。

       書車的外表是一輛中型貨櫃車,但可不是普通的貨車。當車子的兩側像一隻海鷗展翅打開時,同學們才恍然大悟,那個帥氣的司機叔叔為什麼叫「海鷗叔叔」了!車廂兩側內外是滿滿的書櫃,同學們無不好奇的研究這一輛很不一樣的移動圖書館,真是百聞不如一見啊!              

書香雲水來 學子閱讀趣(圖片1)

 

       

 

 

 

 

 

 

 

                     海鷗叔叔在為學生說明閱讀的禮節                                                                   老師分發書尺給學生

       同學們拿著自己號碼的書尺,循規蹈矩地到書車上取用圖書。最受同學歡迎的是繪本與科普書籍,還有漫畫,同學們無不讀得津津有味。一年級同學則是完全的初體驗,他們好奇地走上書車,彷彿進了遊戲區一樣進進出出、上上下下,真是新奇的體驗啊!大家在書車上狹窄的走道裡,搜尋他們的學習夥伴;老師也耐心地指導同學們如何使用書尺,如何深入閱讀。                                                                                                                                                           

      校園裡則有令人驚豔的角落,在綠草如茵、植木成蔭的美景中,戶外的活動,除了奔跑、散步,還可以置身其中,一面展書閱讀,一面吸收滿滿的芬多精,是何等的享樂!社會上也有許多暖心的角落,像是開車的海鷗叔叔,以及隨車的義工阿姨,為了偏鄉的學子,不辭辛勞地奔波,不求回報的提供服務,不只為小朋友帶來滿滿的知識和樂趣,還會教導學子們借閱圖書的禮儀。同學們有幸能夠享用到校外善心人士提供的資源,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感謝海鷗叔叔,感謝義工阿姨,感謝雲水書車。帶給同學們一場知識的盛宴,打開同學們觀看世界的另一扇窗,同學們都期待下一次的相會。

書香雲水來 學子閱讀趣(圖片2)   書香雲水來 學子閱讀趣(圖片3)

                            乘著風,帶著陽光,我們閱讀趣                                              學生排隊依序進入書車取用書籍

分享:
:::

教育夥伴

杏福園地的天使
仁美閱讀拿鐵 美妙的調味組合
幸福大楊 有您真好!
書香雲水來 學子閱讀趣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