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海墘品格力--體驗太極與生態的魅力

大安區海墘國小張秀瓊主任 03/05/2018 1232 點閱

       海墘國小長期推展品德教育,成果斐然,著力於融入在地特色,善用家鄉豐富的濱海生態,引進在地生態解說營解說團隊,讓生態教育與品格教育做結合,希冀學生能以自然為師,學習在四季裡「玩自然」,從生態的探索活動中學習相關知識,並在大自然中陶冶謙卑的好品格,創新生態教學課程。

       近幾年來,更邀請大安區體育會創會理事長莊梅英蒞校擔任品格太極課程老師,編寫品格太極五要,建立太極拳普及化教學與菁英社團,形成跨領域相關課程,為強健海墘學子體魄築基,形成學校亮點。 

       在海墘,您可以與孩子開心進行晨練,透過肢體的旋轉與絞轉,僵硬的筋骨逐漸鬆柔開來,再配合放鬆的呼吸調息,由外而內,達到身心平靜。由起式、左右攬雀尾,學習掤、捋、擠、按四正手,以腰為主軸,體驗旋腰轉胯,保持身形中正,達到品格太極的要求:專注於動作、忍耐肢體適度鍛鍊的酸、增強體力與耐力,以及不貪不躁,涵養謙讓美德。

       在海墘,您也可以化身品德生態課的協同教學者,透過螃蟹車的簡報與影片提問、以及友善對待的方式,讓孩子們近距離與螃蟹互動,從而喚醒孩子們對生態環境的意識與關懷行動。而黃槿布袋戲戲偶製作則是從海濱常見的防風林植物~黃槿木的生物特性:耐風耐鹽又耐旱,提取「忍耐」、「堅毅」的好品德,和孩子們完成黃槿葉製作的戲偶,期許孩子們都能涵養忍耐與堅毅的良好品德。

       海墘發展與深耕在地教學特色,將品德教育在地化、生活化、體感化,塑造出獨樹一格的品德特色課程,吸引許多國內外機關團體競相來參訪取經與遊學。歡迎您到海墘來,在海墘與孩子們共學,體驗不一樣的品格太極與品格生態課程,感受獨一無二的校園風情。

海墘品格力--體驗太極與生態的魅力(圖片1)      海墘品格力--體驗太極與生態的魅力(圖片2)

分享:
:::

校園風情

真善「美」的鎮平
海墘品格力--體驗太極與生態的魅力
齊心協力共打拼 百二校慶大圓滿
繽紛寒假 津中津好津精彩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