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齊心協力共打拼 百二校慶大圓滿

東勢區東勢國小劉瑞強組長 03/05/2018 1058 點閱

       歷時一年多的籌備工作,東勢國小120週年校慶系列活動在106年12月2日綻放,展現完美的花朵!看到孩子們散發活力與歡樂的美麗眼睛,退休教職員、校友回娘家時溫馨懷舊的雋永氣氛,這些日子以來的疲憊與辛勞,就都隨著慶祝大會緩緩升空的彩色氣球飄至九霄雲外!感謝所有歷程中付出、協助的所有人。

「從你的視界看世界」親子攝影比賽

       以「發現校園之美」為主題,校園景觀、人文風情、教學活動、建築設施等皆可入鏡。經評選出20件優選作品布置在學校圖書館前彩繪大道,一進校園就能欣賞到美美的作品!

第三屆傑出校友選拔

       經審查選出教學研究、行政、服務方面表現傑出之校友共計50位,在親友或同學陪同下參與盛會領獎,共享人生尊榮的一刻,得獎的校友們對於能獲得母校的肯定與祝福,感到無比光榮。

 齊心協力共打拼 百二校慶大圓滿(圖片1)    齊心協力共打拼 百二校慶大圓滿(圖片2)

舊教科書展

       由游松德主任熱心出借展品並協助佈展,讓學生有機會可以看到各種不同時期的教科書及文具,體驗不同年代的學習風貌,也讓參觀的校友能透過當年的教科書,回憶小學學習的時光。

校慶踩街「一步一腳印,街坊齊步走」

    東小120踩街活動在晴空萬里的豔陽下熱烈展開!在熱鬧舞獅的暖場中,全校親師生的熱情持續加溫,鞭炮聲中,在東勢區長及校長的帶領下,開心大步向前走!沿途熱烈的學年加油聲與口號聲響徹山城小鎮,吸引沿路眾多民眾的目光,更獲得不絕於耳的掌聲。一個半小時的踩街,大夥兒熱翻了、累翻了,但是也嗨翻了!是的,我們成功了!我們共同寫下東勢國小120週年校慶踩街的紀錄,我們一起撼動了東勢鄉親的心。

齊心協力共打拼 百二校慶大圓滿(圖片3)    齊心協力共打拼 百二校慶大圓滿(圖片4)

藝術展演「勇敢Show自己,今日我最Young         結合學校特色團隊及學生社團的演出,呈現東勢國小多元發展的面貌。弦樂團悠揚的樂音;國樂團的嗩吶鑼鼓齊鳴;舞蹈社俏皮可愛充滿熱情活力的舞步;扯鈴社團員帥氣的招式;四年七班客家組曲的美感韻味;烏克麗麗社員們的自彈自唱;魔術社社員逗趣驚奇的互動魔術;壓軸合唱團純真的天籟,兩小時的演出,宛如一場精采的藝術饗宴,充實了全校師生的感官與心靈。

齊心協力共打拼 百二校慶大圓滿(圖片5)   齊心協力共打拼 百二校慶大圓滿(圖片6)

歡慶校慶「運動會暨園遊會花絮」

       校慶運動會時,全體運動員創新設計以花式進場表演的方式來揭開序幕,有的穿上撲克牌裝、有的自製美麗獅頭,以班級、班群、學年段進行花式進場表演,現場活力四射、繽紛燦爛、熱鬧滾滾,著實讓在現場觀禮的林佳龍市長、江啟臣立委、徐佩鈴區長及所有與會的貴賓、與家長們為之驚豔不已。

       緊接著的運動競賽,低年級60 公尺、中高年級大隊接力,更是掀起高潮,為爭取榮譽,各班無不卯足了勁,奮力爭先,場內外則是加油聲不斷,熱鬧滾滾。運動競技後的園遊會,師生賣力兜售,熱情招攬生意,這對於學生來說是很棒的經驗,滿滿的人潮,讓所有的班級賺得荷包滿滿。 

 齊心協力共打拼 百二校慶大圓滿(圖片7)    齊心協力共打拼 百二校慶大圓滿(圖片8)

書畫展「古今入眼簾,丹青躍紙上」

       感謝校友陳銘儀老師,只因一句「我是東勢國小畢業的」,完全無私無償提供所有展場書畫收藏、及歷史悠久的生活文物,親自規劃佈展,投入的程度,真是令人讚嘆!讓參觀的人充分體驗美感教育,讚嘆書法之美。

老相片展「看你、聽你說故事」

       歡慶120歲,廣泛蒐集、整理老照片,在熱心人士及輔導室團隊協助下,整理出一系列黑白照片及校景、影像紀錄,經過逐張的篩選、掃描、附加說明、編輯成電子播放檔。此次老相片展,區分成「日治時期」、「民國38年-60年」、「民國61年-80年」、「民國81年-92年」、「百年校慶」、「懷念的校園」、「希望工程」、「東勢當自強(影片)」等多個部分,每張相片都有一個雋永的故事,從影像回味兒時點滴產生共鳴。

     「除了感動,還是感動」,東勢國小120 週年校慶,在全校親師生總動員之下,配合家長會、校友會、東勢的全體鄉親及與東勢國小有緣的好朋友,大家一起撰寫了這歷史的一刻,真的是太棒了!這是東勢國小值得驕傲的一刻,也希望是東勢客家風情再次揚帆的起點,讓我們再次大聲喊出「東勢有愛,我愛東勢」!

分享:
:::

校園風情

真善「美」的鎮平
海墘品格力--體驗太極與生態的魅力
齊心協力共打拼 百二校慶大圓滿
繽紛寒假 津中津好津精彩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