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真善「美」的鎮平

南屯區鎮平國小凃添旺主任 03/05/2018 2618 點閱

       鎮平坐落於高鐵門戶邊,是個充滿田園風光的傳統與新興發展社區並陳的美麗校園。這裡擁有歷史悠久並饒富文化氣息的楓樹社區、保留完整客家文化的水碓活聚落、以及獨具鄉土色彩文化的鎮平社區,有著如此豐富的文化歷史背景,更襯映出本校獨特的美學文化。

       本校創校55年,歷經921地震校舍重建與幼稚園改建,在校園藝術化理念下,公共藝術處處讓人驚艷,並以前瞻理念規劃新校舍,閩南式的建築結合社區特質,展現溫馨樸實的風格文化,發揮境教軟實力,成為小朋友藝術學習的快樂園地。鳳凰樹下的公共藝術「放牛吃草」,記載著五分仔車道小朋友放學後的童年趣事、「鎮平桃花源」是熱鬧非凡的戶外展演好處所、而「夢幻天堂」室內劇場則提供了師生多元展演的舞台。

真善「美」的鎮平(圖片1)  真善「美」的鎮平(圖片2)

       在教學正常化與藝術融入生活情境中,教師總是扮演著生活美學的推手。學生在環境優美的校園中學習、遊戲、成長,我們也盡量規劃維護這得來不易的絕美校園,努力提供小朋友美學養分,滋養其美育的素養與審美觀,讓潛移默化的境教發揮最大的效益,讓鎮平的小朋友都具備美的鑑賞力與價值觀。

       除了硬體的校舍建築規劃,在課程上我們也結合學校本位課程,落實藝術教學於課程中:

一、定期舉辦低、中、高年級藝文作品展覽、人氣作品抽獎與作品評選等活動。

二、定期舉辦四、五、六年級電腦繪圖徵稿,優秀作品刊登於校網與校刊中。

三、將美學元素融入校慶創意進場、創意裝扮與造型。

四、各班、各學年充分運用班級公布欄與學年布告欄展示創意優質的作品。

       鎮平校地不大,學生數不算多,但我們致力發展深具學校特色的本位課程「快樂、書香、藝術、鄉土」。雖然我們小而美,但師生充滿快樂蓬勃朝氣與卓越活力,努力創造優質的教學環境,也歡迎大家有空來鎮平。

真善「美」的鎮平(圖片3)  真善「美」的鎮平(圖片4)

分享:
:::

校園風情

真善「美」的鎮平
海墘品格力--體驗太極與生態的魅力
齊心協力共打拼 百二校慶大圓滿
繽紛寒假 津中津好津精彩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