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勇氣絲帶》

大甲區東陽國小趙翠玉主任 03/31/2018 756 點閱

書名:勇氣絲帶 The Ribbons are for Fearlessness

作者:卡翠娜‧戴維斯 Catrina Davies

譯者:尤可欣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6 年10月8日

繫上勇氣絲帶翱翔於絢爛的人生舞-勇氣絲帶

  

「無懼」並非毫無懼怕,而是即便害怕,還是放膽嘗試; 「勇氣」則是正視自己的脆弱,義無反顧地做你自己。─本書作者卡翠娜.戴維斯(Catrina Davies)

 

這是一本講勇氣的書…...

       書本的主角卡翠娜24年來在自己的舒適圈優游自在,有時雖有一點小抱怨,仍安於自己的生活。直至女主角男友離她而去,工作陷入無望的膠著,在人生的關口,心中所想的只希望能逃離這一切。好友安德魯提議買輛中古廂型車,改裝成露營車,然後兩人開著這輛車,靠街頭演奏大提琴來賺取旅費,陪她度過失戀的傷痛,並見識挪威傳說中美不勝收的永晝。但禍不單行,緊接著迎接的卻是自己摯友的意外身亡…...

        勇氣會有用盡的時候嗎?當厄運一件一件迎面而來,人內心的承受能力會因此崩潰嗎?在故事中,卡翠娜選擇獨自完成與逝去摯友的計畫來紀念好友。這一趟旅程看來的確十分艱辛,對一向在自己小世界中長大且身無分文的自己,於現實、於理想都是一項不可能的任務。卡翠娜提起了僅存的一絲勇氣,開始了她的旅程。旅程中,經歷了飢餓、迷路、寒冷…也領略了人的溫情與可愛,因為卡翠娜的勇氣,鼓舞了自己也激勵了旅途中的陌生人,她因此獲得路人的協助,更因此認識了改變她想法的朋友。這趟旅程不僅療癒了她的傷痛,打開她的視野,讓她蛻變成一個更迷人的人,更為她迎來與以往截然不同、自信且豐富的人生。

        從小,長輩告訴我們要勇敢,跌倒不可以哭;犯錯了,要有勇氣面對錯誤,勇敢改過;做了對不起別人的事,要有勇氣道歉…...人生有需許多事都需要勇氣,接受事實的勇氣、與孤獨共存的勇氣、承認錯誤的勇氣、低頭道歉的勇氣、決斷的勇氣、與世俗奮戰的勇氣、說出自己真實想法的勇氣、做正確選擇但違背自己喜好的勇氣…...勇氣,是我們從小一直練習的心理模式,可到老,也許還是無法全然具備。

        這本書非關教育,卻描寫了一個人藉由一段獨特的旅程,化悲傷為力量的蛻變過程,如果你也曾因失去所愛、所追求,而陷入心靈的死蔭幽谷,這是一本很值得一讀的書。如果你的悲傷找不到出口,也許它會幫助你找到一條走出悲傷,重拾充滿正向能量的自己。

分享:
:::

書香共聞

《奇蹟男孩》
《再會吧!青春小鳥》
《勇氣絲帶》
《明日閱讀:明日主題學習的基礎》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