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國民電腦應用專案報導

大雅國小 周焰文主任 03/23/2012 2036 點閱

      教育部為照顧低收入學童家戶享有公平的資訊科技環境應用機會,並提升學童與民眾的資訊素養與生活品質,因此特別編列相關預算,執行國民電腦應用計畫。希望藉由執行此一方案,達成以下的實施效益:

1.推動照顧經濟弱勢家戶擁有國民電腦,96-100年度使本市一千餘戶之低收入戶學童擁有國民電腦連網。

2.提供經濟弱勢學童資訊教育與學習輔助,改善學童資訊素養和學習品質。

3.加速自由軟體之應用推廣。

      本項方案的經費全數由教育部專案補助,補助的內容包括:1.國民電腦及上網費用。2.輔導教師及志工研習。3.親子資訊教育訓練。4.國民電腦應用競賽。5.成果展示及觀摩等。

      本市配合教育部的政策,從96年度開始執行本項計畫,透過大雅區大雅國小資訊教育團隊的協助,讓教育部這一個方案,確實造福許多經濟弱勢家庭,使更多的孩子擁有同樣的資訊學習環境與品質。

      教育部國民電腦應用計畫專案,於96年度開始執行,本府教育局配合教育部專案實施,嘉惠諸多經濟弱勢學子。今年度賡續配合辦理是項政策,為學童提供最佳服務,以提升本市資訊應用能力。其內容包括資訊基礎環境維運、建置中小學優質化均等數位教育環境計畫-國民中小學資訊知能培訓暨校園自由軟體應用推廣、資訊教育策略聯盟及發展並推廣各校在教學上應用資訊科技的特色與典範、資訊教育推廣活動等,進而達成數位應用機會均等之目標。 

分享:
:::

教育政策

站在第一線 為學生午餐衛生安全把關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入學方案-適性揚才,成就每ㄧ個孩子
國民電腦應用專案報導
全國孝親家庭月-101年孝親家庭楷模選拔及表揚」活動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