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成功學風 優遊山水間

東勢區成功國小黃湘荏主任 03/31/2018 968 點閱

       臺中市東勢區成功國民小學座落於美麗的臺八線上,面向大甲溪,背倚屋背山,是真正的「前面有大河,後面有山坡」的小學校。本校於民國十四年四月一日成立,創校至今九十四年,老舊校舍也於九十五年重新改建,如今的校園屋舍煥然一新,已不復老舊風貌。

       成功的子弟一半來自果農家庭,同時大部份也來自客家文化洗禮的家庭,甚而是全臺新住民子女密度最高的地區,可說是各國民族的大融爐呢!成功國小純樸勤懇校風的塑造,來自於慶東里、慶福里熱心勤勞的家長及全體認真責的教職員工,來自於一群純潔有禮又肯上進的孩子們。學校雖屬偏遠地區的小型學校,但是歷經幾任校長及會長積極努力多方奔走,以及臺中市政府教育經費的投注,成功國小已經實現了班班有電腦、投影機及電子白板等資訊設備的裝設,讓孩子們能享有更先進的學習環境,並協助教師們在教學上絕不落後於都市型的學校。

成功學風 優遊山水間(圖片1)   成功學風 優遊山水間(圖片2)

       運動場是一所學校活力來源的主要培養場域,成功一樣不缺。PU跑道及完整的籃球場、躲避球場,就是課餘、放學及假日社區居民和孩子們最佳放鬆、運動的場所。由於有完善的運動場地,加上老師們利用課餘時間訓練孩子打躲避球,希望孩子除了讀書之外,在運動上也要有傑出的表現,不僅歷年在臺中市教育盃、議長盃多次拿到混合組的冠軍,甚至於全國大賽上也曾拿到二次的全國混合組冠軍!在在顯示成功的孩子,在五育均衡的發展下,個個都有機會成為允文允武的好學生。

       有機會路過東勢區成功國小,不妨拿杯咖啡進來走走,你會發現成功的校園,夏天時會有數量龐大的甲蟲——獨角仙的進駐,冬天更有落英繽紛的櫻花供您漫步、徜徉其間⋯⋯

        成功學風 優遊山水間(圖片3)   成功學風 優遊山水間(圖片4)

 

分享:
:::

校園風情

幸福三光 智慧學園
成功學風 優遊山水間
春安師生向前行 共「創」校園新風情
風華展大道--山與海的協奏樂章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