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風華展大道--山與海的協奏樂章

大道國中黃詩純組長 04/03/2018 985 點閱

       位在大肚台地下的大道國中,自創校以來,一直都是大肚區唯一的一間國中;本校校舍雖在921大地震後多數被震垮,但重新整修,呈現出的古風書院景觀,更勝於以往。

       校園空間偌大寬敞,花草林木錯落有致,學生在內、下操場可以盡情的伸展筋骨;教學上,多功能教室,更是一應俱全。這些教室不只是校內老師授課時能使用,社團外聘的老師,更可以使用這些設有大面鏡子、或是配有電腦、配有ipad的教室,讓教學更活潑、更多元。

       另外,因應海線地區越來越多的新住民,本校在106學年度增設了一間臺中市國中端唯一的一間「新住民教室」,也在社團裡開「越南語言社」,吸引了不只是本身有越南血統的學生,更多是臺灣本國籍的孩子,因為有興趣而去選修;讓學校的課程呈現多元文化的色彩。

       除了學校本身的空間和課程內容豐富有趣外,學校每年在會考前,都會配合大肚區公所舉辦的祈福活動,一同為國三學生祈求考試順利。大肚區國定三級古蹟「磺溪書院」,主祀「五文昌」,每年考季都吸引大批考生和家長來祭拜;106年會考前,本校柯瓊華校長一同帶領著國三同學,會同各處室主任前往參加。主辦此項活動的大肚區公所,在現場準備祈福卡,並設計祈福闖關遊戲;主祭官獻上象徵「包高中」的包子、狀元糕、粽子,祝福所有考生考試順利、金榜題名;本校醒獅社的團員,也在祈福活動典禮開始前,表演祝賀、炒熱現場氣氛。

              風華展大道--山與海的協奏樂章(圖片1)    風華展大道--山與海的協奏樂章(圖片2)

   宗教文化的影響,也體現在每年的大甲媽祖的出巡遶境!本校因位於大甲媽祖出巡繞境會經過的路線上,所以學生、家長都很熱衷於參與相關的祈福慶典;因此,學校特別將此「瘋媽祖文化」融合在課程中,除了有機會讓他們能真正的去鑽轎腳之外,也在社會科的課堂中,帶入媽祖信仰和媽祖繞境的路線、以及沿途的地理特色、景觀。

        多元的宗教及國際文化,古風書院景觀,交織著本校成立20年的管樂團,共同吹奏出悠揚的樂音,將會一直迴盪在這被山與海環抱的大道國中。  

    

   

分享:
:::

校園風情

幸福三光 智慧學園
成功學風 優遊山水間
春安師生向前行 共「創」校園新風情
風華展大道--山與海的協奏樂章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