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北勢好棒幕後英雄--林偲偉教練

沙鹿區北勢國小蔣志健主任 03/31/2018 1261 點閱

  「追逐風、追逐太陽、追逐人生的夢想」棒球隊一天的訓練就在晨曦照耀中,展開了序幕。

  兩年前來自開南大學棒球隊的林偲偉教練初來乍到,即面臨學校人數不足的棒球隊,人才的凋零就像暗夜裡狂風吹襲的燭火,隨時都可能熄滅;林教練靠著與老師、家長溝通,並進行班級普測,接著發通知單給所有符合棒球隊體能要求的學生家長,期望從黑暗中找到一絲光明。

  果然,新的一支「雜牌軍」成立了。然而每個小朋友對棒球的概念不一而足,惡習、成見、偏見皆具;技巧、默契、認知有待磨練;團結、互信、支持,更需整合,這樣方向模糊的隊伍,會有希望嗎?沒有人給我們正確解答,一切只有靠自己拼湊。在學校行政的用心規劃與棒球家長後援會的全力支持下,林教練利用二年時間,將這些錯誤一一導正,賦予球隊新的生命,過程之艱辛,筆墨難書。兩年之後,這一支雜牌軍已悄悄成為海線勁旅。

  近來在林教練的帶領下北勢棒球隊過關斬將獲獎連連,這次最受全國矚目的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棒賽,球隊也在林教練精心的調兵遣將下,全隊上下一心、士氣如虹,最後在兩百多所學校中脫穎而出,代表臺中市得到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棒賽殿軍,可說是北勢棒球隊有史來的巔峰之作。

  身為郭李建夫總教練的高徒,林教練秉持「自由,豪邁,不隨便」的正向管教風格,全校師生皆發現棒球隊不僅有量的改變更有質的變化。五年級球員張侑華說:「教練總是讓我在比賽時可以放鬆心情去打球,不會兇我們讓我們沒有壓力。」黃永鈞也說:「教練平常雖然很兇但也會跟我們開小玩笑讓我們放鬆,很感謝教練把我們帶得很好。」

  在北勢國小,打棒球的孩子不再被視為頭腦簡單、四肢發達,取而代之的是棒球帶給孩子歡笑,帶給孩子自信;棒球創造了另一個表現舞台,讓每一個打棒球的孩子,學會謙虛,學會踏實,學會盡情揮灑生命的光彩。這一切都要歸功於本校棒球隊的幕後推手--林偲偉教練。

 

北勢好棒幕後英雄--林偲偉教練(圖片1)  北勢好棒幕後英雄--林偲偉教練(圖片2)

 

分享:
:::

人物特寫

北勢好棒幕後英雄--林偲偉教練
師鐸星光 閃耀光復--施銘富老師
國小英語教學的推手--李旻珊老師
上楓國小少棒推手--張穎紳教練
大南少棒茁壯推手--白偉宏教練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