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大南少棒茁壯推手--白偉宏教練

新社區大南國小曲昌隆主任 04/03/2018 1235 點閱

       在大南國小的操場中央,經常可以看見一個黝黑壯碩的帥氣大哥哥在指導小朋友打棒球,學生都稱呼他「白教練」,本校的棒球隊指導教練白偉宏先生。白教練自幼熱愛棒球,求學階段幾乎都在棒球隊的鍛鍊中成長。自海軍陸戰隊退伍後回到故鄉新社區,曾經在新社高中棒球隊協助訓練,因看到偏鄉小學在棒球基層發展上,除器材、經費等物質支援外更需要指導人力的投入,故毅然決然地走進本校擔任起棒球隊的「體育志工」,開啟在大南國小棒球隊執教的歷程。

       因著白教練的專業與熱情,學生在各場比賽的成績也開始進步,而每天傍晚的練習結束前,學生還會自發性的再追加體能練習,於是大南少棒就在這股拼勁下打進全國賽,於102學年度國小棒球聯賽硬式組拿下北二區第七名!

       白偉宏教練在練球以外,也關注弱勢家庭的學生課業及生活。與導師配合共同指導課業、培養良好常規及態度、生活輔導等,球員家庭有狀況時還曾將孩子接回去照顧,待球員就像自己的弟弟們一般。練球與出賽以外的餘暇,教練也積極參加棒球指導或體育教學的相關研習,取得證照,並攻讀體育相關系所的碩士學位。

       今年,大南國小再次拿到國小棒球聯賽的門票!以本市國小棒球硬式組第一名的資格進軍全國賽,也拿下2018年臺中市主委盃暨臺日少年棒球錦標賽競技組冠軍。與其說是為校爭光、培養體育人才,或是提升棒球人口,我們更覺得,白偉宏教練是幫助學生鍛鍊出自信心與肯定自己!雖地處於偏鄉資源不足、少子化衝擊影響,但有白偉宏教練這樣有愛心有熱情的教育夥伴共同努力,讓大南的孩子們能發掘潛力、培養態度、創造機會,進而青出於藍!

 

大南少棒茁壯推手--白偉宏教練(圖片1)  大南少棒茁壯推手--白偉宏教練(圖片2)

分享:
:::

人物特寫

北勢好棒幕後英雄--林偲偉教練
師鐸星光 閃耀光復--施銘富老師
國小英語教學的推手--李旻珊老師
上楓國小少棒推手--張穎紳教練
大南少棒茁壯推手--白偉宏教練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