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國小英語教學的推手--李旻珊老師

西區大同國小謝俊宏主任 03/31/2018 1293 點閱

  "Hello, Class 501. Nice to meet you." "How are you?" 教室裡充滿著小朋友相互用英語問候的聲音,然而他們問候的對象並不是班上的同學,而是遠在2千公里外的日本千葉縣富浦小學校的師生。這是在大同國小英語課堂上的情景,本校目前每學期會有一次與日本小學校的英語視訊交流活動,從雙方孩子目前正在學習的課程內容、文化上的特色到各自喜愛的東西,輕鬆而自然的透過英語及網路科技進行交流。

  而促成英語教學視訊交流的正是李旻珊老師。她是本校英語教學的舵手,曾帶領本校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獎,發表「發掘英鑚‧學習璀璨」方案榮獲銀質獎;近年擔任本校教師專業發展實踐方案社群「英語圖書閱讀共備社群」召集人,與校內英語教師團隊共同研發英語圖書閱讀教學策略;而今年度申請的「高年級英語精緻課程計畫」,安排更適性化的英語課程及嘗試新穎的教學規劃,也帶給學生學習上更多的可能性。

  除了在校內將對於英語教學的熱愛發揮到極致,旻珊老師更將這份教育愛散播到其他學校,肩負起推動臺中市英語教學的重任。自從民國93年加入英語輔導團,至今已超過14年,本學年度再度擔任國小組專任輔導員。舉凡英語專業諮詢、到校輔導工作、臺中市英語自編教材編輯、臺中市國小英語補充教材Dear English編輯、擔任語文領域國小組英語文教學演示、英語文領域課綱及活化教學策略研討、12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與教學優質發展、108課綱前鋒團隊、國小國際教育共備社群召集人、iPad種子教師……等重要推動工作,幾乎無役不與。

  許多夥伴問李旻珊老師為何如此執著於此,她總是說,因為忠於自己的初衷,才能不斷地追求專業成長,以帶給孩子更多更好的學習成效。她也表示,擔任專任輔導員有更多的機會與優秀的教學者互動和分享,從施與受的過程中學習,也持續精進自己的英語專業,累積更多的教學能量。在十七年的教學過程中,反而愈能保有這股活力!李旻珊老師的教育熱誠,十分值得我們效法與學習!

 

國小英語教學的推手--李旻珊老師(圖片1)  國小英語教學的推手--李旻珊老師(圖片2)

分享:
:::

人物特寫

北勢好棒幕後英雄--林偲偉教練
師鐸星光 閃耀光復--施銘富老師
國小英語教學的推手--李旻珊老師
上楓國小少棒推手--張穎紳教練
大南少棒茁壯推手--白偉宏教練
回頁面頂端